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文明动态

秀洲区开展道德群星奖评选活动 深化“我们的价值观”大讨论

2012年6月29日 10:5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化全区“我们的价值观”大讨论活动,以身边的道德典型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公民道德建设,秀洲区文明办发出《关于在全区组织开展“孝顺子女”、“爱心大使”“白衣天使”、“小雷锋”、“诚信奖”、“园丁奖”和“身边好人”等道德群星奖评选的通知》,拉开2012年秀洲区道德群星奖评选活动序幕。

  秀洲区道德群星奖评选由秀洲区文明委主办,秀洲区文明办、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教文体局、区人口计划生育与卫生局、区工商分局、区道德建设促进会等部门(团体)共同组织实施。首届道德群星奖共设有“欣悦杯”孝顺子女奖、“毛衫杯”爱心大使奖、“新安杯”白衣天使奖、“禾城合行杯”诚信奖、“捷顺杯”园丁奖、“嘉容杯”小雷锋奖评选以及“身边好人”等7个奖项。评选范围为全区城乡居民,凡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模范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在日常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中品德高尚、事迹突出、群众公认的秀洲人(含新居民和未成年人)均可参评。各奖项候选人均采取个人自荐、部门推荐和群众推荐相结合的方式产生,全区群众可以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向所在地的文明办和相关部门推荐,区评选活动组委会确定初选名单后,将通过网络、报纸等形式对确定的各奖项提名奖人选进行公示,并组织广大居民和网民进行投票评选,道德群星奖评选实施时间从6月开始,10月结束。

  此次评选活动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旨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褒奖群众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道德典型,及时挖掘身边的“平民英雄”,推崇在基层涌现的凡人善举,着力推进我区公民道德建设,努力形成“德行秀洲群星闪耀”的生动局面,为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田园新秀洲提供强有力的典型引领和道德支撑。

  

  

来源: 区文明办   作者: 李郭保    编辑: 谢冬妹

 相关稿件
·道德群星奖深化“我们的价值观”大讨论
·关于在全区组织开展“孝顺子女”、“爱心大使”“白衣天使”、“小雷锋”、“诚信奖”、“园丁奖”和“身边好人”等道德群星奖评选的通知
·吴菊萍在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中荣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让楷模的崇高精神转化为自觉行为 颂扬时代楷模,我们责无旁贷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