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文明动态

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湖州召开

2011年3月1日 13:48

  

    2月22-23日,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座谈会在湖州市召开。全省各市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交流了各地去年的亮点工作和创新经验,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研究了今年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会议认为,去年我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扎实推进,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载体丰富,净化优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成效明显,未成年人精神文化产品不断丰富,“三结合”教育网络更加紧密,“春泥计划”实施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实施村达到6300多个,一批未成年人实事项目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今年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要紧紧围绕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视讯会议精神,按照省文明委工作要点的总体要求,认真把握好出彩与出效、未成年人喜好与家长需求、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深入研究与整合资源、持之以恒和开拓创新之间的关系,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创造性地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会议对今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重在实效。认真做好“春泥计划”增量、提质、规范、督查等各项工作,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出台、实施《春泥计划》实施规范,开展优秀村、优秀辅导员和摄影作品评选,全省“春泥计划”实施村力争突破1万个;持续推进净化优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将每个学期开学第二周定为“净化优化周”,在强化“净化”的基础上,积极做好“优化”文章,组织开展“精彩夏日”主题活动,突出暑期这个重要时间段,集中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不断丰富未成年人文化生活;认真对照《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标准,积极开展童谣传唱、经典诵读、美德少年评选等活动,着力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水平。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湖州市长兴县水口乡龙山村、水口乡“春泥计划”实践基地和龙山街道玄坛庙村灯的“春泥计划”实施点。

来源:浙江文明网   作者:记者 田芳 通讯员 何礼华   编辑:谢冬妹

 相关稿件
· “掌上志愿,时尚联盟”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 王店镇;“2011王店赏梅节”拉开序幕
· 秀洲区召开文明委全体成员会议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