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八面来风

镇海区市民素质工程点建设深入人心

2010年12月27日 15:16

  浙江宁波市镇海区今年按照“六个一”的要求,实施市民素质工程点建设,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有一个各方广泛参与的组织网络。区文明委在各市民素质工程点建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做到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有一批符合市民需求的文化设施。在农村和社区各点建立室内综合文化活动室和多功能室外活动场所,并在有条件的居住小区建立了文体活动场所。有一批专兼结合的骨干队伍。整合汇集各市民素质工程点区域内的优秀“五老”人员、大学生村官、志愿者、基层宣讲员等,建立健全各类文体组织、志愿者组织,目前全区有农村文艺队伍228支、社区文艺队伍191支。有一个陶冶思想道德情操的环境氛围。各点通过信息简报、宣传橱窗、墙体美化、文化展示室等多种形式和手段,开展政策形势和科技文化宣传等宣教活动,展示市民的优秀文艺作品和村(社)情、单位风采,为打造特色村落文化、社区文化、企业(单位)文化营造了良好氛围。有一些富有时代气息的主题活动。各点围绕读书明礼、科学精神、爱心奉献、整洁环境等主题,结合“一村一品”、“一社一品”,开展丰富的市民素质教育活动。今年以来,开展各类教育讲座200余场,安排文艺活动300余项,开展爱心志愿服务行动1200余次。有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各点建立了“师资人才库”和市民“学习档案库”,每年举办各类教育培训不少于6期。建立了创建评选机制,广泛开展了各级文明村、社区、单位创建和“文明户”、“好婆媳”、“好邻居”等评选活动,使文明观念深入人心。

来源: 精神文明报   作者:    编辑: 俞佳

 相关稿件
·秀洲举办骨干教师研修班 建设一支高素质的骨干教师队伍
·文化观察与思考:“素质教育”喜与忧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