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文明创建  >  基层_文明风采

牵手快乐 童心飞扬 开发区庆“六一”

2010年6月8日 16:13

  

    童年是一支歌,童年是一首诗,童年是一幅画,童年是七彩衣……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开发区各学校幼儿园纷纷开展了丰富多彩、盎然有趣的庆祝活动欢度六一儿童节。

  国学经典师生齐吟诵。开发区实验小学是我区“国学经典诵读”活动的首批试点学校之一,5月31日下午,在孩子们翘首以盼下,庆“六•一”表彰会暨文艺汇演开始了。首先对在2009学年中表现突出的少先队员、红旗中队、辅导员进行表彰。接着是精彩的文艺汇演,在悠扬欢快的节拍中,师生们或舞动着欢快的旋律,或浅吟低唱,或乐器演奏着经典古诗,好戏连台,精彩纷呈。观众们个个兴高采烈,合着欢快的音乐,台上台下互动,节拍声、歌声、掌声此起彼伏。

  中韩小朋友手拉手。洪兴实验学校是接纳韩国小朋友就读较多的学校之一,为了让这些来自异国的小朋友能和中国的小朋友一样过上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儿童节,6月1日上午,少先队大队部在学校演播厅特举办了中韩小朋友“六一”手拉手活动。一群穿着韩服的韩国小朋友与中国的小朋友一起唱歌、跳舞、互赠礼物,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六一”节。

  童心飞扬庆六一。6月1日上午,金都景苑幼儿园庆六•一文艺演出及大班毕业典礼在市科技馆举行。活动主要分两个环节,一是大班的毕业典礼。在大班的毕业典礼上由学校领导给大班的孩子们发毕业证书,在一首祈祷的音乐与花环下和老师们拥抱离别,在场的令所有师生和家长都很感动。二是师生同台表演。在炫丽舞台上帷幕缓缓地拉开了。共有十五个节目让全园所有的幼儿都参与演出,从多角度来表达此次演出策划的独具匠心。节目内容把童趣与艺术有机的融合在一起,在展现童年快乐的同时,更是让观众走进了一个艺术的殿堂。舞蹈《课间绚舞》的精美,童话剧《拔萝卜》的惟妙惟肖,多味幼稚园的生动活泼,无一不展现着“炫丽舞台”的魅力与活力。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精彩表演,在一首鼓舞人心的歌曲《明天会更好》的歌唱声中“炫丽舞台”落下了帷幕。整台节目童趣盎然,精彩纷呈,掌声不断。

  告别金色童年,拥抱火红青春。为培养七年级学生的青年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展示学生的青春风采和活力,在充满童真色彩的“六一”儿童节,塘汇实验学校举行了第七届十四岁青年宣誓仪式暨2010校园十佳歌手决赛。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十四岁青年宣誓仪式拉开了帷幕。仪式上,学生团员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分别致词,表达了对过去美好时光的留恋和对未来美好前景的憧憬。全体七年级学生面对国旗和团旗,宣誓立志,要努力进取,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青年。宣誓完毕,学校党支部书记成冠华代表学校、团总支、少先队讲话,向七年级学生迎来火红青春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勉励同学们迅速适应新的身份,迎接新的挑战,奋发成才。

  随后的校园十佳歌手决赛中,纯真美好的《外婆的澎湖湾》、激昂飞扬的《光荣》、抒情励志的《隐形的翅膀》、自信乐观的《想唱就唱》、执着向往的《最初的梦想》、优雅盛开的《梦里花》和美好梦幻的《挥着翅膀的女孩》等歌曲,给现场点燃了青春的火焰,吹响了青春的号角,悠扬的歌声激荡校园上空,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这次十四岁青年宣誓仪式暨2010校园十佳歌手比赛活动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给学生提供了展示歌唱才艺的舞台,弘扬了学校和谐文明的校园文化。

  六月,校园里彩旗与笑脸相映,歌声与笑声齐飞,整个校园成了一片欢腾的海洋,牵手快乐,飞扬童心!开发区学校的师生及家长们共同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节日!

来源:开发区文明办  作者:   编辑:俞佳

 相关稿件
· 儿童节本意是儿童权益保护日 为了保证儿童产品的安全
· “心连心、手牵手”港浙川三地儿童视频互动共同分享“六一”快乐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