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文明创建 > 省级_文件精神

关于开展“礼行秀洲”文明宣讲活动的实施意见

2010年5月31日 16:33

各镇、街道党委(党工委)、政府(办事处),区级机关各部门,“文明单位先锋团”各成员单位:

  为了扎实推进省级示范文明城区创建,进一步发挥“文明单位先锋团”在创建工作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全区营造省级示范文明城区创建的浓厚氛围,决定在全区开展“礼行秀洲”宣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级示范文明城区创建要求,大力宣传文明公民、文明家庭、文明职业、文明社会、文明出行、文明社交等内容,充分发挥“文明单位先锋团”在创建活动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现代文明程度,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创建省级示范文明城区活动中去。

  二、活动时间

  活动时间为2009年12月——2010年11月。

  活动分为三个阶段:2009年12月至2010年2月为宣传发动、前期准备阶段;2010年3月至10月为全面开展活动阶段;2010年11月为总结、表彰阶段。

  三、组织形式

  组建“礼行秀洲”文明宣讲团,主要由秀洲区创建省级示范文明城区“文明单位先锋团”各成员单位负责招募。可由本单位的志愿者组成,也可通过报纸、电视、电台等媒体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文明单位先锋团与各镇(街道)共同配合,有重点地组织好辖区范围内的宣讲工作,要以社区工作者、党员、居民、新居民为主要宣讲对象。

  四、活动内容

  根据秀洲区创建省级示范文明城区测评体系的要求,以文明公民、文明家庭、文明职业、文明社会、文明出行、文明社交等六个方面为重点内容。各成员单位可结合自身工作特点,以先进典型、先进事迹、创建体会等案例进行宣讲。也可通过文艺活动、现场咨询、图板展示、为民服务等形式深入社区开展文明宣讲活动。

  五、具体安排

  1、确定宣讲员。“文明单位先锋团”各成员单位根据本次“礼行秀洲”活动的宣讲主题,挑选不少于2名政治素质强、理论水平高、表达能力好的同志为宣讲团成员。

  2、认真备课。各宣讲团成员要围绕确定的专题,广泛收集材料,认真学习文明公民、文明家庭、文明职业、文明社会、文明出行、文明社交等方面的知识,用以适合社区工作者、党员、居民、新居民等对象的语言,精心备课。

  3、广泛宣讲。区创建办于3月中旬确定一个社区,举办“礼行秀洲”文明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整个宣讲活动到11月份基本结束。

  六、有关要求

  1、明确任务,狠抓落实。秀洲区创建省级示范文明城区“文明单位先锋团”各成员单位要落实专人负责此项活动,精心策划组织,将此项活动作为社区共建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并及时上报活动开展情况。各宣讲团成员要统筹协调好工作与宣讲的关系,努力克服交通、时间安排等各方面的困难,努力做到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宣讲,并及时回访受课单位,确保宣讲效果。活动期间,各成员单位组织到社区宣讲次数不少于四次。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新闻媒体要做好全方位报道工作,对部分有特色的宣讲内容予以重点报道。各镇(街道)要认真协调新闻单位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努力形成全民参与创建工作的良好氛围。

  3、总结经验,树立典型。“文明单位先锋团”各成员单位和各镇(街道)要对宣讲活动进行认真总结,整个宣讲过程要注意资料的积累,活动结束后,要及时总结,认真挖掘先进典型,推动全区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礼行秀洲”文明宣讲团成员名单(请下载)  

秀洲区创建省级示范文明城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0年3月15日

来源: 区创建办   作者:    编辑: 俞佳

 相关稿件
·关于举办“礼行秀洲”文明宣讲活动启动仪式的通知
·关于召开省级示范文明城区创建有关实地考察点工作部署会的通知
·秀洲工商社会化管理助创省级示范文明城区
·义乌市着力强化四大举措 提升文明创建水平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