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八面来风

南湖区首支由市民组成的文明评议团“上岗”

2010年4月28日 10:04

    4月23日上午,南湖区迎世博迎省运、讲文明、树新风“三五”集中行动启动仪式在戴梦得广场隆重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群乐出席讲话,责任单位和志愿者代表表态发言,仪式由区委常委、副区长章一川主持。

    今年,是上海世博会和第十四届省运会举办之年。我区将安排每月的5日、15日和25日为集中行动日,分别开展“窗口服务日”、“环境清洁日”和“公共秩序日”活动。通过广泛发动群众参与“三五”集中行动,在全社会大力倡导文明礼仪之风,力争全区在服务质量上有新提升,在环境整洁上有新改善,在守序有礼上有新突破,塑造文明南湖的良好形象,为迎接2010年上海世博会和浙江省第十四届体育运动会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氛围。

    启动仪式后,各镇街道都在辖区内开展了志愿者服务活动,同时南湖区首支由市民组成的文明评议团开展了文明评议,围绕市民交通行为这个主题,对中山路与禾兴路口、建国路与中山路口对机动车停车情况、闯红灯、排队候车情况进行观察和评议,并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评议团成员新嘉街道的徐爱华阿姨感慨的说:“普通市民参与文明评议,可以多听听咱们老百姓的声音,同时也扩大文明传播的辐射范围,这个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回去到社区里也可以考虑发动社区居民参与,组建更多的市民文明评议团,让文明传播到千家万户。”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来源: 嘉兴文明网   作者:    编辑: 俞佳

 相关稿件
·秀洲区创建省级示范文明城区工作简报(三十四)
·秀洲区创建省级示范文明城区工作简报(三十三)
·区建设局全面推进省级示范文明城区创建
·宁波组建“千场文明礼仪大巡讲”讲师团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