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秀洲阅读节 > 活动追踪
   精彩推荐
·云南建设“创业导师信息库”进行创业辅导
·究竟是什么把退休信访办主任“逼”上了上访之路
·新国标实施 驾驶电动车可要悠着点
·看“房奴”与“二奶”发生什么故事
·做“素人”还是做“末人”
·别再夸大房地产的“贡献率”了
·中国怎样为全球气候问题尽责
·中国关停530余家视听服务网站
   图 片


我区举办“中华颂”经典美文诵读比赛

2009年12月11日 14:47

    诵读经典美文,构建书香校园。11月24日下午,秀洲区“中华颂”经典美文诵读第三赛区比赛在友谊小学隆重举行,来自秀洲实验小学、秀洲新区实验学校等七所学校进行了精彩的诵读和激烈的角逐。至此,全区中小学生“中华颂”经典美文诵读比赛圆满落幕。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推动校园读书活动,全面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和人文素质,促进广大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秀洲区在全区中小学中举办了“中华颂”经典美文诵读比赛,本次比赛分三个赛区,共有23所学校的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比赛现场,各参赛队时而高亢激昂赞美祖国、时而深情款款表达祝福。《中国少年说》、《祝福你、祖国》、《魂系中华组诗》、《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一首首、一篇篇,或激情澎湃、或秀美委婉,孩子们用优美的语言,深情的朗诵,讴歌祖国60年的光辉历程,引领在师生徜徉在历史五千年的中华文明中,陶醉在祖国壮丽的河山中,领略到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灿烂文化。

    秀洲区“中华颂”经典美文诵读比赛把第三届中小学阅读节引向了高潮,各校纷纷将诵读活动与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我爱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紧密结合,与学校的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和校园文化建设有机融合,充分利用语文课、班团队会、课外活动等渠道,充分发挥少先队、共青团、学生会和学生社团的作用,充分调动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广泛深入的开展多种形式和内容的活动。

来源: 区教文体局   作者:    编辑: 张彬

 相关稿件
·秀洲区中小学阅读节上趣事多
·“阅读,让生活更精彩”书香家庭评创活动
·品味阅读快乐 抒写精彩人生
·想在暑期读一本好书 不妨去秀洲阅读节看看
秀洲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