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礼仪知识 > 社交礼仪

出色女性的优雅风度

2009年12月1日 11:24

  迷人的风度有赖培养,无意间的一举一动皆足以显示你的性格与教养。这里向广大女性同胞介绍几种有关坐、立、行方面的优美姿态:

  一、站着等人的时候:把身体的重心放在一只脚上,另外一只脚则微曲,并且要拿出精神来,不要使自己弯腰曲背,另外,还要注意被等的人可能来的方向,如果你不介意地东张西望,被等的人走到你面前才如梦初醒似的吓了一跳,那是不太礼貌的。

  二、提手袋的时候:挺胸、抬头、收腹、脚要直、步伐不要迈得太大。

  三、拾东西的时候:无论是穿裙子或长裤,拾东西时,不可仅把腰弯下,而把屁股翘得高高的,应该把两膝尽量并拢再蹲下,才会显得文雅美观.

  四、握手的时候:眼睛和善的望着对方的眼睛,身体微微向前倾,右手自然地轻轻握住对方的手片刻,如果手上有东西,不要挂在肘弯上,而应用左手拿住。

  五、坐下的时候:背部贴在椅背上,如果坐的是很深的沙发,则要尽量往里坐,但以腿能安定(不易摇晃)为原则,双膝应并拢,向左或向右微倾,在公共场所,不可将鞋子随便脱下。

  六、站起来的瞬间:如去拜访朋友,在离开的时候,突然像弹簧似的一跃而起,那是很不文雅的,在起立之前,应先左手轻轻地扶住椅把,一只脚往后放,然后徐徐起立。

来源: 秀洲文明网   作者:    编辑: 夏一鸣

 相关稿件
·请教别人的三种诀窍
·有教养者十大特征
·交际中运用目光的艺术
·名片使用礼仪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