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道德建设 > 未成年人_实践活动

我区举办纪念朱彝尊诞辰380周年学术讲座

2009年11月26日 11:02

    为隆重纪念一代文宗朱彝尊诞辰380周年,积极弘扬名人文化,进一步推动朱彝尊学术研究,11月14日,朱彝尊研究会特邀请赣南师范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王利民先生在王店曝书亭举办学术讲座。朱彝尊研究会成员、区文化馆、各镇(街道)文化站人员聆听了讲座。
    讲座由嘉兴教育学院中文副教授、朱彝尊研究会副会长徐志平主持,朱彝尊研究会会长、区教文体局局长张志根在讲座前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对一代文宗朱彝尊学术文化的研究既是我们表达对先辈追忆的方式,也是我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传统文化的体现。他还要求全体会员要珍惜一代文宗所留给我们的宝贵文化财富,要把研究朱彝尊作为我们发扬传统文化的责任。
    本次讲座主讲王利民教授是《博大之宗——朱彝尊传》的作者,他介绍了自己研究朱彝尊的体会,并就《博大之宗——朱彝尊传》中编辑时删节部分和大家作了分享,让在场聆听者开阔了眼界。讲座上,研究会副会长徐志平还从朱彝尊本身踏实的学风出发,鼓励会员要从掌握大量的材料入手,深入研究,争取出更多的学术成果。
    为纪念朱彝尊诞辰380周年,朱彝尊研究会还出刊了《朱彝尊研究》第三期,并在曝书亭举办了“纪念一代文宗朱彝尊诞辰380周年朱彝尊研究会成果展”,展览展示了朱彝尊研究会成立6年来各类研究和活动的成果。

来源: 秀洲区文明办   作者:    编辑: 张兆利

 相关稿件
·第四届“朱彝尊文化节”拉开序幕
·王店新居民积极参与第四届“朱彝尊”文化节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