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道德建设 > 未成年人_实践活动

洪合“阳光文化”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2009年11月26日 11:02

    洪合镇青少年“阳光文化”实践活动是依托农村现有的文化阵地,充分利用青少年的业余(课余)时间,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近日,洪合镇此项活动在各村、社区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全面部署。
    活动的开展以“四个实践”为主体:一是宣传报道实践。利用镇报《今日洪合》、“村村响”工程、洪合政府网站、洪合青年手机报等媒体平台,组织广大青少年深入周边生活,参与采编、播报、投稿等活动;二是文体活动实践。组建“阳光少年”和青年体育俱乐部,并以此为单位在各村、社区开展各类体育活动;三是文艺沙龙实践。主要是组建小书画协会、诗歌协会、健身舞协会,开展诗歌创作、毛衫零料贴画、广场舞蹈等艺术兴趣活动;四是技能学习实践。充分利用毛衫城、毛衫企业、农业龙头企业等单位的现有资源,开辟绿色科普基地,开展学习参观、技能实践等科普活动。
    洪合镇青少年“阳光文化”实践活动,以文化为引领,以活动为载体,着力于丰富青少年的业余(课余)文化生活,促进青少年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青年人进行社会交往创造良好的环境,是秀洲区落实省“春泥计划”的先行试点工程,是加强青少年思想文化建设的重要工程,更是让青少年开心、叫家长放心、使社会安心的民心工程。

来源: 秀洲区文明办   作者:    编辑: 张兆利

 相关稿件
·阳光文化 共育花朵
·秀洲农村青少年享受“阳光文化”
·“阳光文化”让秀洲农村青少年在快乐中享受收获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