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礼仪知识 > 日常礼仪

拜访礼仪

2009年11月25日 16:07

  在工作中,因为出于各种原因,你可能要去拜访别人,这时就更需要讲究礼仪,才能使你尽量顺利地完成工作任务、拜访目的。

  -最主要的拜访礼仪是准时赴约。万一有意外事情不得不迟到时,应立即打电话告诉对方。

  -到达约会地点后,要主动向接待人员通报自己的有关情况,以便接待人安排你与求见者会面。

  -如果需要等待接见,应安静地坐着,不要随意与其他人员闲聊来打发时间,如果想抽烟得注意观察该场所是否允许吸烟。即使你等候时间过长,也不要明显地抬腕看表或摆出不耐烦的样子。实在无法再等候,可以向秘书说明,并另定机会,不可大发雷霆。

  -与求见人见面后,如果是初次见面要主动自我介绍,如果是熟人,也要先问候并握手致意。

  -谈话时应开门见山,言归正传,不要海阔天空,浪费时间,而且不能光一个人滔滔不绝,要给求见者讲话、答复的时间,出现矛盾不要争执不休,得到帮助不要奴颜婢膝。

  -应对主人的举动十分敏锐,当主人有结束会见的意欲时应立即起身告辞,切忌死赖不走。

来源: 秀洲文明网   作者:    编辑: 夏一鸣

 相关稿件
·以诚相交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
·勤俭自力--忍辱负重
·巧合的论文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