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洲首页  
首页 | 活动背景 | 六十周年晚会 | 趣味农耕 | 新农村嘉年华 | 往届回顾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农村嘉年华 > 新农村嘉年华 > 相关报道
     精彩推荐
·“养犬办”还不如关了吧
·真空化的“农二代”:田园牧歌远去后如何就业?
·公众最愿用网络反腐 95.8%人愿打反腐持久战
·北大在校生无证行医致本校医学教授死亡(图)
·透视城市规划之乱:谁是"幕后推手"
·二线城市楼市扭曲:房价半年涨一千
·大学破产让教育也可以优胜劣汰
·记者调查:农村老人的“悲情黄昏”
·“乱收费”少了,“被自愿”多了
      图 片


秀洲“嘉年华大看台”成为大家的舞台

2009年11月18日 10:22

  7月1日,骄阳似火,尽管河里的水烫手,地里的土冒烟,但在王店建林村,人们却相聚在“嘉年华大看台”,享受“文化嘉年华”带来的的丝丝清凉。

  下午2时正,2009“农行杯”秀洲嘉年华大看台的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嘉兴市广电总台台长张林江、中国农业银行嘉兴分行行长裘少士、中国移动嘉兴分公司总经理张伟聪先生、中共嘉兴市秀洲区委书记祝亚伟、副书记张少初、人民日报海外版要闻社会部主任任涛、中共嘉兴市秀洲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国华、副区长周坚等领导同志出席活动。市广电总台台长张林江、中国农业银行嘉兴分行行长裘少士、中国移动嘉兴分公司总经理张伟聪和中共嘉兴市秀洲区委书记祝亚伟共同为“嘉年华大看台”按下启动按钮。当彩球旋转、礼花绽放,秀洲居民的狂欢“嘉年华”也正式开场。

  民间龙狮《龙腾狮跃庆盛世》、歌伴舞《踏歌起舞》、女声二重唱《姐妹唱田歌》、小品《绝招》……,启动仪式上,精彩的原生态节目轮番登场,而此次表演的节目都被一一摄像,有机会走上电视荧屏,让更多的观众看到原汁原味的文艺节目。

  “嘉年华大看台”是在以往“新农村嘉年华”的基础之上的一个新创意。它以秀洲群众喜闻乐见的地域文化为主要表现形式,通过主持人的介绍或是表演者的创作介绍,以独特的视角展示秀洲文化的群众行狂欢活动。无论是与农民劳作有关的原生态文艺演出、与农耕文化有关的健身文体活动,还是与秀洲乡情有关的民俗展示活动等可以在大看台上秀一把,并且有嘉兴市公共频道的记者、主持人、摄像全程拍摄,后期制作后,每个节目将按编号从7月初开始,在每周二、四的《秀洲新闻》中播出。而观众可以用频道的短信平台等渠道投票,哪个节目最精彩,将由观众说了算。本次活动由中共嘉兴市秀洲区委宣传部、秀洲区文明办、秀洲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嘉兴广播电视总台公共频道、中国农业银行秀洲支行、中国移动嘉兴分公司主办,秀洲区文化馆协办。旨在让群众来创作、让群众来表演、让群众来观看、让群众来评比,让群众文化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让“嘉年华大看台”成为大家的舞台。

  (2009-07-03嘉兴文化信息网)

来源: 嘉兴文化信息网   作者:    编辑: 夏一鸣

 相关稿件
·从“旁边看看热闹”到扮演活动主角
·秀洲“新农村嘉年华”第三曲亮相
·秀洲区新农村嘉年华昨华丽开演
·秀州区第三届新农村嘉年华活动方案敲定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