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洲首页  
首页 | 活动背景 | 六十周年晚会 | 趣味农耕 | 新农村嘉年华 | 往届回顾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农村嘉年华 > 往届回顾 > 新闻报道
     精彩推荐
·“养犬办”还不如关了吧
·真空化的“农二代”:田园牧歌远去后如何就业?
·公众最愿用网络反腐 95.8%人愿打反腐持久战
·北大在校生无证行医致本校医学教授死亡(图)
·透视城市规划之乱:谁是"幕后推手"
·二线城市楼市扭曲:房价半年涨一千
·大学破产让教育也可以优胜劣汰
·记者调查:农村老人的“悲情黄昏”
·“乱收费”少了,“被自愿”多了
      图 片


秀洲区“新农村嘉年华”圆满落幕

2009年11月17日 14:52

  12月29日,第二届秀洲区“新农村嘉年华”最后一阵欢乐的鼓声敲响。在蒸汽缭绕中,在香喷喷的糕味中,村民们忙着做糖糕、打年糕、舞龙……热热闹闹的“大红大绿迎新年”在秀洲区油车港镇池湾村举行。

  胡有泉今年64岁,从14岁开始学做年糕,现在已成了新塍镇潘家浜村唯一的“年糕大师”。这次受活动主办方邀请,他带了6个师傅赶到池湾村献手艺。五子登科、状元及第、连中三元……美好的祝愿被村民写在了方糕上,“方糕方糕,吃了年年高。”71岁的赵家林是方糕师傅中的顶尖高手,每到过年时,周边镇的人都会到新塍镇万民村找他。村民们吃着热气腾腾的方糕,对赵师傅竖起了大拇指,直夸好吃。

  当天的活动中,村民用新谷按照剪纸的图样在广场上堆出了一个“春”字,几位书法家写了好几百副春联送村民,而早早赶来的剪纸艺人龚德康带了20名弟子来助兴。

  至此,由三部曲“欢歌笑语新农村”、 “欢乐健身闹乡村”、 “大红大绿迎新年”组成的秀洲区“新农村嘉年华”圆满落下帷幕。

  (2007年12月31日南湖晚报)

来源: 南湖晚报   作者: 记者 吴晓宇 通讯员 吴怡之    编辑: 夏一鸣

 相关稿件
·迎中秋大家唱 秀洲农民担纲主演
·“种文化”的农民成了文化大戏的主角
·农村嘉年华农民唱主角
·市秀洲区十大活动托载新农村主题教育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