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洲首页  
首页 | 活动背景 | 六十周年晚会 | 趣味农耕 | 新农村嘉年华 | 往届回顾
 您当前的位置:首 页 > 新农村嘉年华 > 党趣味农耕 > 媒体报道
     精彩推荐
·“养犬办”还不如关了吧
·真空化的“农二代”:田园牧歌远去后如何就业?
·公众最愿用网络反腐 95.8%人愿打反腐持久战
·北大在校生无证行医致本校医学教授死亡(图)
·透视城市规划之乱:谁是"幕后推手"
·二线城市楼市扭曲:房价半年涨一千
·大学破产让教育也可以优胜劣汰
·记者调查:农村老人的“悲情黄昏”
·“乱收费”少了,“被自愿”多了
      图 片


市秀洲区十大活动托载新农村主题教育

2009年11月17日 14:19

  服务促进教育市秀洲区十大活动托载新农村主题教育

  春节前后,秀洲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区级机关各部门纷纷深入各镇、街道慰问贫困户、特困职工、特困残疾人和生活困难党员,同时向低保对象、困难家庭、“三老”人员分别发放低保金、一次性生活补贴等。开展“办实事、送温情”活动,是秀洲区建设现代新农村主题教育活动的10项内容之一。

  秀洲区自去年9月在全市率先启动建设现代新农村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围绕“培育新农民、弘扬新风尚、建设和谐新农村”这一主题,精心设计和推出了10项活动,即开展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社会主义荣辱观和文明礼仪实践活动;“村企结对共建新农村”活动;农村劳动力就业培训转移;“新农村嘉年华”系列活动;新农村建设成果图片展;“办实事、送温情”活动;“我眼中的新农村”农民摄影比赛;“法律进农家”活动和“新农村•新家园”青少年农民画创作活动。目前,这些活动正在有序开展。“新农村嘉年华”活动掀起了一场针对新农民文化需求的思考和探索。在第一曲“田野欢歌”十大农民艺术团大汇演、第二曲“欢乐乡村”民间体育擂台赛和第三曲“欢乐过大年”民俗文化大展示中,农民成了“草根文化”的代言人,他们用自己的歌声和舞蹈展示了新农村的新生活。历时3个月的“新农村嘉年华”活动,使全区2.5万名农民群众享受了一场文化盛宴,更激发了农民群众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动力。

  在新农村主题教育活动中,秀洲区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帮助广大干部群众正确认识新农村建设的形势,确立与新农村建设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增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主体意识。区形势政策宣讲团的40多名宣讲员分赴农村、企业和社区,广泛宣讲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十一五”规划、新农村建设的目标任务和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等。同时,秀洲区还以社会主义荣辱观和文明礼仪实践活动为载体,教育和引导农民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乡风文明。王店镇完善了文明小康户的评选条件、办法和奖励措施,其中文明户评选条件分4项,即家庭条件不断改善、家庭环境整洁优美、家庭文化生活丰富、积极配合上级工作。这一做法集学习型家庭、绿色家庭、文明家庭、文化示范户等评选于一体,更具时代性、针对性、实效性,从而充分激发了农民的创建热情,发挥了文明小康户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示范作用。

  “秀洲区将在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把建设现代新农村主题教育活动抓深、抓实、抓出成效。”秀洲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陆英表示,在今后的新农村主题教育活动中将紧紧围绕“活动体现主题,服务促进教育”这一要求,把教育、活动、服务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载体和形式,进一步提高农村广大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建设新农村的主体意识。一是进一步强化指导,使基层群众对新农村建设的目标、意义和要求有更深入的了解,真正做到知晓新农村、服务新农村、共建新农村;二是进一步强化氛围的营造,通过文艺下乡、“法律进农家”等活动营造浓厚的氛围,使农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新农村建设带来的可喜变化,同时吸引各方面的关注和支持,使全区新农村建设心更齐、力更强,达到共同建设新农村新家园的预期目标。

  (2007年02月22日 浙江在线嘉兴频道)

来源: 嘉兴日报   作者: 吴桂潮 吴怡之 朱培坤    编辑: 夏一鸣

 相关稿件
·秀洲区“新农村嘉年华”越比越热闹
·秀洲“新农村嘉年华”昨热闹开场
·第三届新农村嘉年华(秀洲欢迎你)
·第三届新农村嘉年华(全家福)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