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市本级首个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集中交付
2019年9月30日 08:5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徐 昊 通讯员 陆佳彬

秀洲在全市率先高质量、高效率完成试点任务

市本级首个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集中交付

  9月27日下午,新城街道华新花园小区外充满了浓浓的喜庆氛围,嘉兴市本级首个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集中交付仪式正在举行。

  去年7月,新城街道成为嘉兴政府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第一个“吃螃蟹”者。“这件事无论是对基层党委政府,还是对普通百姓,都特别有意义。”新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试点前期,新城街道先后组织人员赴杭州等地学习先进经验,邀请省建筑科学设计院等专家开展指导培训。在此基础上,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了加装工作的时间节点及具体步骤。

  工作推进过程中,新城街道本着“业主为主,政府协调,充分协商,无一反对”的原则,建立了有意向加装电梯楼道的全体业主协商、初装经费出资比例和后续费用方案协商、业主与施工企业协商的“三大协商”机制,并以“联合会审”替代“逐项审批”操作办法,简化各项审批流程。街道还成立了协调处理小组,全力以赴推动项目落实落地,高质量、高效率地在全市率先完成了试点任务。

  居民有需求,政府就要有行动。老旧小区装电梯,是响应广大市民尤其是高龄市民对美好生活的一种企盼和向往。“经过一年多的多方努力,我们终于圆了电梯梦。在前几天的试运行中,每当我乘坐电梯时都会有满满的幸福感。”交付现场,华新花园业主代表表示,一年多来,新城街道及社区干部不畏辛劳,数次前往楼道做宣传做工作,为加装电梯的实施奠定基础。在开工过程中,街道干部又积极主动与市、区相关部门协调地下各路管网的搬迁转移,“可以说,如果没有街道的坚持付出,我们加装电梯很难成功。”

  由于加装电梯,楼道邻居间也走到了一起,通过相互不断沟通交流,邻里关系也明显改善。“这个电梯不仅改善了我们的出行,更让我们邻里间产生了深厚友谊。电梯虽小,邻里情谊更深。”有居民说道。

  伴随着两部电梯正式启用,新城街道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先行先试经验也被作为典型受到了广泛关注和高度重视。据了解,新城街道层面自行制定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实施方案已被市级引用,用于制定全市层面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实施方案的参考。“下一步,新城街道将继续坚持以民生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拓展加装电梯工作,探索相关长效管理机制,努力创造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确保把好事做好、把实事做实。”新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既有住宅加装电梯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