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举行“我和我的祖国”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音乐会
2019年9月30日 08:5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昨天晚上,秀洲区会展中心秀洲会堂里歌声如潮,“我和我的祖国”秀洲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音乐会正在这里举行,大家以激昂的歌声、澎湃的激情,向祖国献上深情礼赞。区委书记吴燕出席活动并致辞。区领导刘德威、董苗虎、刘君等出席活动。

  70年,筚路蓝缕,风雨兼程;70年,春华秋实,砥砺前行。本场音乐会由中共秀洲区委、秀洲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总工会、区文化和旅游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共分为走进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和逐梦新时代三大篇章,旨在充分展示秀洲区走过的不凡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聚焦广大干部群众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和良好风貌。

  音乐会在歌曲《我爱你中国》中拉开序幕,紧接着,《我和我的祖国》《中国进入新时代》《绒花》等一首首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合唱逐一上场。活动中,大家饱含深情,用优美的音乐,讴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用激昂的歌声,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祝福。

  吴燕在致辞中指出,秀洲作为党的诞生地、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的主城区之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和“勤善和美、勇猛精进”的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城市发展日新月异、人民生活幸福美满,高质量发展的蓝图正在变为生动的现实,这是我们始终与党中央同心同向、与人民群众同心同向、与新时代发展同心同向的结果,也是全区上下团结一心、辛勤奋斗、追梦奔跑的结果。

  秀水泱泱展新颜,活力无限谱新篇。吴燕表示,当前,秀洲区迎来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和建党百年临近这两个“百年未有之大机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都更有信心和能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秀洲力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音乐会,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奉献者的风采。我们既要当好伟大祖国的歌颂者,一同讴歌新时代、一道歌唱祖国好;又要当好伟大事业的实践者,不忘初心担使命、砥砺传承再奋进,把满腔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勇猛精进的澎湃激情,奋力谱写好新时代秀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活动中,区领导还为9月21日举行的“我和我的祖国”秀洲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中获得金奖、银奖和铜奖的14支合唱队伍进行了颁奖。

标签: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