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开展市场大检查营造良好消费环境
2019年9月27日 08:5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马丁伟 吕朱立 尹毅贞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临近,商家们纷纷准备起各项促销活动来。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放心良好的消费环境,近日,区市场监管局科所联动,针对国庆节期间的市场消费特点部署开展了市场大检查行动,确保市民过上一个放心和谐的节日。

  每年国庆节,市民家庭聚餐和婚宴等将大大增多。为确保市民吃得安全,区市场监管局强化了对大型商超、各大农贸市场和食杂店的检查力度,执法人员仔细查看各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工作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明,有无销售过期、三无产品等,并对生鲜肉类进行了重点检查,详细查看了肉制品的检验检疫合格证和货源地等信息,督促各经营户规范食品进货渠道、做好相关台账记录。

  执法人员还对各大中型餐饮和小餐饮单位进行了检查,查看了各餐饮单位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明、索证索票、消毒记录等台账,并要求其保持店堂及后厨卫生,规范人员操作,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

  长假期间,不少市民会带家人外出游玩,而各种游乐设施也是小朋友们的最爱。为此,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执法行动,对秀洲区两大游乐场所在用的设备摩天轮、海盗船、碰碰车等进行了运行测试,现场查看了操作人员的持证情况,以及设备的安全带、束缚装置、压杠等是否状况良好。执法人员提醒游乐场所管理人员,国庆期间人流量大,人员疏散、警示、救援演练等工作一定要落实到位,切不可麻痹大意。

  此外,执法人员还深入各大型商业综合体、超市、酒店等场所,对其电梯的检验状况、设备运行情况、安全管理人员资质、维保记录,以及电梯是否办理注册登记和五方通话装置是否完整有效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警示标示损坏、五方通话未接听等隐患均现场落实了整改措施。

  为进一步加强流通领域特殊药品的监管,区市场监管局还积极开展了流通领域特殊药品专项整治“药剑行动”,以芬太尼药品、氧化亚氮和第二类精神药品等为重点监管品种,覆盖全区各涉药单位。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药品经营企业是否存在无证经营特殊药品的违法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及时整改,涉嫌违法的依法立案查处,涉嫌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机关。此次专项整治共检查涉药单位140余家次,检查中未发现无证经营特殊药品的违法行为。

  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十一”期间,区市场监管局将严格落实节庆期间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安排值班人员,24小时保持联络畅通。同时,充分发挥12345市长电话、12315申(投)诉平台等投诉举报渠道和基层消费维权联络站的作用,及时、妥善处理各类投诉举报,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标签: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