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努力将主题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动力
2019年9月27日 08:4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吴燕在“深化三服务 联挂解难题”走访联系村时强调

努力将主题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动力

  昨天上午,区委书记吴燕率队赴王江泾镇沈家桥村等,开展“深化三服务联挂解难题”活动。吴燕在走访联系村时强调,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四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主题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动力。区委常委、王江泾镇党委书记帅朝晖参加活动。

  “目前,村民们最大的需求是什么?”“在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中遇到哪些具体困难?”“在为民服务中如何进一步深化‘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每到一个村,吴燕在仔细听取各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介绍后,都会耐心询问,并认真将相关意见建议一一记录。

  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在沈家桥村,吴燕仔细询问村民拆迁后的生产生活情况,她要求有关方面在菜场建设等方面要切实保障村民实际需要;在金鱼桥村,吴燕了解到村民对建房的需求比较大,她要求要结合新一轮空间规划,加强用地规划计划保障,不断满足农户建房需求;在收藏村,针对村庄基本拆迁完毕,不少村民都在外租房的实际情况,吴燕希望该村要进一步深化“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切实为村民解决实际难题。

  最后,吴燕一行来到了东荷村。记者了解到,东荷村地处王江泾镇东南,三面环水,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该村在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方面遇到了一些困难,目前还被列为全区后进基层党组织重点整治村。在仔细听取情况介绍和相关困难后,吴燕表示,东荷村尽管遇到了一些困难,但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将后进村转变成先进村、红旗村和示范村。

  围绕这一目标,吴燕强调,要着力加强党建工作,全面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具体来说,要加强基层党组织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村党支部成员和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让每一位党员成为一面红旗。同时,要充分运用好“网格连心、组团服务”这一工作载体,深化“365群众工作制”,把村民的意见建议收集上来,共同研究解决。

  吴燕强调,接下来要大力度抓好村庄建设。要在做好规划设计的基础上,坚持树立项目化思维,统筹抓好道路交通、危桥改造、美丽乡村等工作;要加大违章建筑拆除力度,切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抓好产业发展,在规范管理原有产业的基础上进一步谋划好,结合村庄发展实际做好做足现代农业文章,大力推进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吴燕要求,要抓好民生服务。要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注重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居家养老服务、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文化礼堂建设等群众关心关注的事情,建设好相关民生服务平台,努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努力实现主题教育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同频共振、相互促进。

标签:主题教育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