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众志成城打一场防汛防台的胜利仗
2019年8月10日 08:1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裘建锋 迟伟涛

  张兵就防御台风“利奇马”作出部署

  台风“利奇马”登陆前夕,市委书记张兵中断在新疆、青海考察对口援建工作的行程,迅速返回嘉兴部署全市防汛防台工作。昨天下午,他在市防汛指挥部听取应对台风相关情况汇报。晚上,召开全市防御第9号台风工作视频会议,通过视频连线听取各县(市、区)和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港区抗台准备情况汇报,并作出具体部署。市领导毛宏芳、孙贤龙等参加会议。

  张兵指出,这次台风强度大、范围广、移动速度慢、持续时间长。目前,全市上下已经积极行动起来,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展开。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省防御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视频会议精神,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一场防汛防台的胜利仗。

  张兵强调,思想认识要再到位,务必克服工作当中的麻痹心理、应付心理和官僚主义。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打起十二分精神,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坚决守住“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这一目标,决不能出现由于思想不重视、准备不充分造成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损的情况。关键环节要再梳理,务必消除工作上的死角和漏洞。危旧房屋里的居民必须全部转移,危化、电力企业要加强隐患排查,建筑工地的设备设施、户外广告牌、大型店招等都要加紧排查加固,出海的船只要全部回港,涵洞、城市低洼地等容易积水地段要做好防涝排涝。信息情报要再灵通,务必做到精准施策,心中有数。要科学研判气象信息,及时形成动态报告;要精确汇总工作信息,特别是船只、房屋、危险地带的人员转移等重要信息要精准具体,做到心中有数;要及时做好信息发布,各地宣传部门一方面要及时把党委政府有关信息、要求传递出去;另一方面做好气象信息发布以及应急避险常识宣传,引导帮助群众开展自救。

  张兵要求,工作纪律要再严明,务必保持政令畅通。指令就是军令,在防大灾、抗大灾面前不分你我。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预案要求,对标对表进入预定位置,坚决服从市防指的统一指挥,主动担当履职,做最坏的打算、最周全的准备,全力争取最好的结果。要按照I级响应的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相关人员必须在岗在位,落实各自的防汛责任。纪律上要严格做到令行禁止,休假、出差的全部返回,如有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处置报告。纪检、组织部门要跟进督促落实,要采取抽查、连线等手段进行监督。

  张兵最后要求,希望全市上下以红船“护旗手”的政治担当,勇猛精进的精神和作风,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奋力夺取防汛防台这场硬仗的全面胜利。

标签:防台 责任编辑:茹萍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