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召开防汛防台紧急动员会议
2016年9月30日 08:32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陆成钢

  本报讯 受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影响,浙江全省范围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地区短时间大暴雨,部分城区出现内涝,部分山区出现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18号台风也已经形成,正在逐步影响浙江,防汛防台形势十分严峻。9月29日下午,在全省防汛救灾紧急动员视频会议之后,我市第一时间召开全市防汛防台紧急动员会议,部署防汛防台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海峰主持会议,副市长赵树梅,嘉兴军分区政委王会能等参加会议。

  胡海峰指出,秋季台风降雨量大,持续影响不容小视。尽管“鲇鱼”目前对我市影响不大,但不确定因素很多,不确定性很大,绝不能掉以轻心。

  胡海峰要求,首先,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把防汛防台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时刻绷紧防汛防台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要充分做足预案,按照预案要求逐项抓好落实,并在启动应急响应后及时到岗到位,通讯保持24小时畅通,及时做好上情下达和下情上报工作。

  其次,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各级防指办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天气变化,加强监测预报,提前做好分析研判,提出处置意见,为防汛抗灾决策提供重要依据。要根据汛情及时发布预警,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开展工作,切实做到早动员、早部署、早防范,确保万无一失。

  另外,要扎实做好各项防御措施。要狠抓隐患排查,对在建工地、危旧房屋、低洼区域等危险区域和薄弱点要开展地毯式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及时组织人员转移。抓好水闸、泵站、堤防等水利工程的安全检查和巡查,确保工程安全运行。做好南排工程、城防工程、圩区的科学调度,确保城市和圩区安全。全面做好防汛抢险各项准备工作,备足抢险物资,落实抢险队伍,做好抢险准备,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第一时间迅速投入应急抢险,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标签: 责任编辑: 林越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