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送去贴心服务 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2019年6月5日 08:5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 洁 通讯员 沈怡婷 区委报道组 朱琴燕

——秀洲务实高效做好“三服务”之“五进行动”

  近日,服务群众“五进行动”之电力服务进万家在新城街道木桥港村举行。电工走进农户家中,为他们提供免费的用电安全检查服务。“看用户需求,他们需要检查什么,我们就把服务工作做到位。”浙江嘉兴红船电力服务队队员李先渤告诉记者,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电线老化等问题,会第一时间告知用户,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家庭用电安全。

  木桥港村是一个拆迁安置小区,有本地户籍居民1000余人,而新居民超过10000人,因此几乎每栋农房的其中一层都会被分隔成一个个小房间出租给新居民。这次用电安全检查服务,对于农户而言是一场“及时雨”。农户沈升说,他家二楼全部用于出租,租户用电问题一直都让他很担心,这回家里来了专业的电工师傅,认真检查了电路还告知租户安全用电须知,让他安心多了。

  由国网嘉兴供电公司秀洲客户服务分中心牵头,各镇(街道)与各村(社区)配合的电力服务进万家活动将组织协调百名电工,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提升农村办电服务水平。同时,进一步简化办电申请手续、加快业务办理速度、优化丰富缴费渠道,按照每月每户15千瓦时的标准,对全区602户低收入家庭实行电费优惠政策。

  据了解,电力服务进万家是秀洲区目前正在开展的服务群众“五进行动”之一,其他“四进”还包括万名党员进网格、增收帮扶进农户、暖巢关爱进居所和百场义诊进村社。“五进行动”的开展,旨在巩固前期“社情民意大走访、‘八八战略’大宣讲、思想观念大解放”活动成果,进一步深化“365群众工作制”内涵,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在今年初召开的秀洲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式上,区人大代表们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评选出了2019年八件民生实事项目,其中的民政暖心项目就是“暖巢行动”。今年3月底,由区委组织部和区民政局共同开展的第二轮“暖巢行动”正式启动,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有效改善低保家庭生活设施,让困难群众共享改革开放成果。

  “暖巢行动”项目原本计划实施3年,2018年实施效果明显,决定2019年实现符合改造条件对象的全覆盖,体现了秀洲区相关部门为民解忧的情怀。今年初以来,全区各镇(街道)、各村(社区)工作人员上门逐户征求符合改造条件的低保家庭意见,让纳入改造的低保家庭房间焕然一新,并依托“四方红色联盟”送去精神关爱。

  此外,秀洲区还明确了每周三为固定的“走访服务日”,机关部门每次都会派党员干部“下沉”各自的联系网格,推动全区党员干部全员、全天候、全年不间断进网格、访民情、听民声、解民忧、聚民心。在增收帮扶方面,以项目为纽带,深化党群创业扶助工程,建立健全联动创业帮扶机制,依托“飞地抱团”项目帮助低收入家庭增收。

  健康秀洲建设是秀洲区今年力推的重点工作之一。据区“三服务”活动办公室负责人介绍,现已协调了12家医疗单位,组建了15支志愿服务队,每周选派慢性病、儿科疾病、地方病等领域的专家走访各村(社区),为有需要的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开展义诊活动,让群众就近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标签:三服务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