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谱写司法行政改革发展新篇章
2019年4月9日 08:49 来源:嘉兴日报 撰文 梁飞 潘叶萍

秀洲区司法局全面启动“三年”活动

谱写司法行政改革发展新篇章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机构改革后司法行政系统的赶考之年。秀洲区司法局紧紧围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要求,通过实施基层基础夯实年、改革创新提升年、作风效能强化年“三年”活动,奋力谱写新时代司法行政改革发展新篇章。

  深化“基层基础夯实年”活动,为改革创新夯基垒台。据了解,秀洲区司法局将围绕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政府部门法治理念提升工程。不断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能力。同时,围绕执法安全稳定,实施社区矫正基础工作提升工程,建立完善全区社区矫正专职社工队伍,加强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在“三年”活动中,秀洲区将围绕基层一线功能强化,实施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提升工程;围绕基层矛盾稳控化解,实施人民调解队伍素质提升工程;围绕提升人民满意度,实施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扩面提质工程,不断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深化“改革创新提升年”活动,为争先晋位立柱架梁。近年来,秀洲区积极盘活律师资源,激活“一池春水”。在“三年”活动中,秀洲区将实施律师行业党建提升工程,打造律师行业党建“2.0孵化器”秀洲品牌。同时,积极实施区法治文化建设提升工程,打造“拿得出、叫得响、受欢迎”的村(社区)法治文化宣传阵地;探索建立新居民微型公共法律服务点,使新居民群体遇事有处说、矛盾有人解;开展法律服务领域拓展工程,扎实开展“打造最佳营商环境法律服务专项行动”;深化“秀律先锋”法律服务联盟品牌,组建专业法律服务团队开展组团式和菜单式服务;实施“智慧司法”信息化平台创新工程,运用现代科技手段着力提升人民调解工作的法治化、智能化和专业化,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大数据技术与人民调解工作的深度融合和应用。

  深化“作风效能强化年”活动,让铁军锻造积厚成势。近年来,秀洲区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推司法行政工作。在“三年”活动中,秀洲区将聚焦主责主业,壮大“领头雁”,发挥“党建好班子”领跑作用;打造“排头兵”,发挥“党建先锋队”带动作用;锤炼“一线队”,发挥“党建志愿队”辐射作用。同时,聚焦能力提升,强化培训培养行动。模范践行司法行政队伍职业精神,通过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举措,聚焦创先争优,强化作风建设行动,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司法行政干部队伍。

标签:司法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