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秀洲区开展2018年度药械安全飞行检查
2018年10月22日 08:5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庞代松

  近日,为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规范药械生产、经营、使用秩序,加强药械全环节风险防控,提高全区药械安全管理水平,秀洲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药械安全飞行检查。

  检查中,市场监管部门科所联动,对被检查单位进行药械全环节的检查,并做好监管业务培训指导工作,切实提升基层执法人员的药械检查水平。

  以上一年度信用等级较低和检查情况较差的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检查组将生产单位原材料购进、关键工序参数控制、产品灭菌,经营单位冷链过程管理、购进(销售)单位资质审核、计算机管理以及使用单位购进、储存、使用等环节列为重点检查内容,进行了全方面的体检,并通过对发现问题的汇总与分析,举一反三,全面掌握全区药械安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提升安全风险防控能力。

  据统计,至目前,此次检查共涉及医疗器械生产单位3家,药品经营单位13家,药械使用单位9家。区市场监管局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4项。针对存在问题的药械单位,执法人员现场给予了专业的整改指导,并由基层所(分局)跟踪整改落实情况,实现监管闭环。

  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查漏补缺,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不仅进一步促进了全区药械单位管理水平的提升,也让辖区人民群众的用药用械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