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稳定粮食生产 提高粮食产量 秀洲区召开现场会
2018年10月22日 08:5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孙逊 通讯员 张建英

  为了稳定粮食生产、提高粮食产量和促进农民增收,近日,秀洲区召开了晚稻新品种、稻鳖共生现场观摩暨秋收冬种动员会。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农技管理人员、粮食生产联合社负责人及种养大户等100多名代表参加了活动。

  现场会上,大家现场观摩了新塍镇南洋村、小金港村2个稻鳖共生新模式和油车港镇百花庄村水稻新品种示范展示。在动员会上,嘉兴市金福米业有限公司和新塍镇小金港村稻鳖种养大户签订了《稻鳖共生优质稻谷购销合作意向书》。

  如何提高土地的亩产效益是近年来秀洲农业一直在探寻的道路。从2016年开始,秀洲区尝试稻鳖共生新模式。鳖和水稻在同一块田里共生,鳖可以吃水稻田里的小虫和杂鱼等,而鳖的爬行能有效疏松土壤,鳖的粪便又可以成为水稻的肥料,不用施肥,不打农药,真正实现两者共赢。

  “我们要充分认识到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始终围绕保障粮食安全中心任务,突出工作重点,苦干加巧干,齐心协力做好各项粮食工作。”区农经局相关负责人指出,下一阶段,各镇、街道要统筹抓好粮食安全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切实承担起粮食生产功能区建设和管护、技术培训和指导、粮补政策宣传和落实等工作职责,并且加强冬春生产技术的培训与指导服务,做到政策信息直接到户、技术服务直接到人、良种良法直接到田。

标签:部门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