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市商务楼宇要评星了
2018年10月22日 09:0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符 静 通讯员 倪竹红

进行综合实力和管理服务水平大比拼

  提起星级酒店,市民并不陌生,星级越高,表示酒店的档次更高、设备更完善、服务更优。记者从市楼宇办获悉,近日我市启动了星级商务楼宇认定工作,将认定一批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商务楼宇。

  “星级越高,表示商务楼宇综合实力越强,管理服务水平越高,硬件设施越完善。”市楼宇办相关负责人说。星级商务楼宇的认定,是为了进一步提升楼宇经济发展水平,促进楼宇经济提质增效,助推城市经济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

  未来三年,我市将紧紧围绕楼宇产出高效化、产业特色化、管理精细化发展目标,进一步整合重点楼宇、特色楼宇和品质楼宇功能,力争培育打造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商务楼宇100幢以上,充分激发楼宇经济活力,全面提升楼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

  如何认定?记者了解到,市楼宇办已经制定完成《嘉兴市星级商务楼宇认定管理办法》及《嘉兴市星级商务楼宇评分细则》。市楼宇办将会同市委组织部、市建委、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单位,按照评分细则对申报商务楼宇进行评审打分,对通过考评的楼宇授予相应星级楼宇称号。星级商务楼宇分为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三个等级。

  通过评分细则可以看出我市未来几年商务楼宇的培育方向。星级商务楼宇的认定主要从楼宇贡献、楼宇招商、楼宇配套服务方面进行考评,分别赋分35分、35分、30分。楼宇贡献包括税收总量、单位产出、税收增长率、企业培育等4项指标,每一项对照企业数据指标分档计分。楼宇招商方面考量入驻率、注册率、特色产业规模、入驻企业注册资金等。楼宇配套服务方面的评价指标包括基础管理、设备维护保养、入驻企业满意度、功能配套、特色服务、公共服务等。除此之外,商务楼宇评定还设置有加分项,产权集中、获领导批示、结构优化的商务楼宇可获得相应的加分。

  值得注意的是,在对商务楼宇进行评定时并非只进行分数的累加,不符合标准的不但不能得分,反而还会扣分。楼宇配套服务方面就有一些指标为硬性标准,如客梯数量配置,每5000平方米配置不少于1台客梯得3分,根据配备情况酌情扣分,每增加1500平方米扣1分,扣完为止。

  嘉兴市星级商务楼宇的认定工作原则上每年开展一次,新认定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的市本级商务楼宇,市级服务业发展资金分别给予楼宇业主或运营管理单位40万元、30万元、2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用于楼宇及配套设施提升改造、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据了解,位于嘉兴市范围内且商务建筑面积不低于5000平方米的商务楼宇;竣工验收满1年,且纳入全市楼宇信息监测平台;有明确的楼宇运营管理机构及其管理团队和规范的运营机制的商务楼宇等均可以申请星级商务楼宇的认定。市楼宇办已下发申报和考评工作通知,预计11月底前公布入选名单。

标签:楼宇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