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讲效能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展作风
2018年10月18日 08:53 来源:嘉兴日报 嘉报评论员

——六论“如何当好红船护旗手”

  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面对千帆竞发的区域竞争态势,面对百舸争流的长三角一体化,嘉兴的发展等不起、慢不起、拖不起。当前,我市开展“如何当好红船护旗手”解放思想专题大讨论,就要对照日益激烈的区域竞争态势,问一问我们的紧迫感够不够强,议一议我们当前发展与周边竞争形势的差距,让嘉兴的干部成为作风最优的干部,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的好作风,案不积卷、事不过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真抓实干展作风,以高效率赢得高速度,以快节奏换来快发展。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斗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指出,“马上就办”加上“真抓实干”,我们就能切实转变作风,把工作落到实处,开创新局面。当前,嘉兴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机遇期、干事创业的黄金期、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在区域竞争中,跳出嘉兴看嘉兴就会发现,发展路上,前有标兵,后有追兵,嘉兴惟有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拿出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干出“嘉速度”,方能把握住时代机遇,开创事业新局面。

  讲效能马上就办,就要只争朝夕加油干。现在不是大鱼吃小鱼,而是快鱼吃慢鱼。各级干部要在岗一天、奋斗一天,快马加鞭、狠抓落实。要有真抓的实劲,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导向,将工作计划细化到每月、每周、每天,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往前推进。要有抢抓的狠劲,紧张快干、立说立行,对深化改革要快突破、抢红利,对招大引强要快出击、抢先机,对在建项目要快推进、抢工期,抢出时间、抢出进度。要有常抓的韧劲,凡是已经部署的工作,要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只要有一点可能就紧盯不放,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作出十分努力,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

  讲效能马上就办,就要敢于担当迎难干。马上就办,重点在“马上”,立足点在于“办”。需要的不仅仅是态度,还要有“怎么办”的能力。这就需要我们应该做可以做的事,顶着压力也要干;应该负的责,冒着风险也要担,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要支持创造、鼓励创新、允许失误、宽容失败,但决不允许不谋事、不干事、不作为。要给担当者鼓劲加油、撑腰壮胆,对不负责的坚决问责,对不担当的坚决挪位,让实干者得实惠、吃苦者吃香成为鲜明用人导向,让人人敢担当、人人善作为成为嘉兴主旋律。

  讲效能马上就办,要考核问责推动干。马上就办,既要靠内在自觉,也要靠严格的考核问责来推动。要用好考核“指挥棒”。严格考核不含糊,考出压力、核出动力。要加大考核力度,进行实时监控、跟踪督办、月月通报,确保考核跟着工作走、围绕落实转。要严格落实奖惩措施,考核结果要和干部的面子、票子、位子挂钩,决不能“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要用好问责“利器”。教育千遍、要求千遍,都不如问责一次。纪委、监委要把作风效能监察作为重要工作,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对在项目建设和服务群众企业中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的人和事,加大明察暗访、执纪问责和指名道姓曝光的力度,监督不客气、问责不留情,推动各级各部门严格按规矩办事、按规定用权。

  落实“马上就办”,贵在“马上办”“现在办”,最怕“看着办”“等着办”。让我们瞄准目标,盯紧任务,行动起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奋发有为、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朝乾夕惕、宵衣旰食的责任感,在全市上下迅速形成雷厉风行、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谱写出高质量发展的亮丽答卷。

标签:大走访、大宣讲、大解放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