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召开村庄景区化专题培训推进会
2018年6月6日 09:0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孔 越

  昨天,我市召开村庄景区化专题培训推进会,旨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实《浙江省万村景区化五年行动计划(2017—2021年)》,切实推进嘉兴美丽乡村升级版建设。市领导孙贤龙、邢海华出席会议。

  自去年全省村庄景区化建设推进以来,我市坚持以景区标准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梁家墩、潘家浜、建林村等多个村庄脱颖而出,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引起了各级的广泛关注和赞誉。会上,全市首批15个省3A级景区村庄接受授牌,省旅游局副局长杨建武、省旅游发展研究中心教授吴雪飞作专题讲座。会上还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嘉兴3A级景区村庄旅游发展监测分析报告。

  市委副书记、市村庄景区化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贤龙作了开班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嘉兴是统筹城乡的先行地,城乡一体化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一直走在全省前列。面对村庄景区化建设的新要求,要认真思考并回答好三个“如何”的问题,即面对赞扬如何巩固发展?面对批评如何改进提高?面对先进如何迎头赶上?

  孙贤龙要求,推进村庄景区化建设,首先在思想上要更加统一,美丽乡村是美丽中国的底色、是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的底色,创建3A级景区村庄是实现主客共享、发展美丽经济的重要路径,是更高层次的城乡一体化;其次在方向上要更加坚定,要坚持精致规划、精致建设、精致管理,叫响“江南小乌镇、田园新生活”品牌,争取到2021年完成75个以上3A级景区村庄建设目标;第三,在标准上要更加明确,景区村庄基本底色是整洁,基本景色是绿化,基本要求是“十个一”,基本功能是“吃住行游购娱”,要认真对照省A级景区村庄服务与管理指南、等级评定管理办法等,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第四,在路径上要更加清晰,要加强策划设计、有效投入、市场运营和组织动员群众,发挥农民主体作用,确保让广大农民在发展乡村旅游中真正受益。

标签:村庄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