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第十五届“畅想新城”都市文化艺术节开幕
2018年5月14日 09:0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佳丽 通讯员 陆佳彬 樊丽花 摄影 记者 冯玉坤

  着力打造多元品牌文化

  倡导讲文明树新风的小品《自觉一小步文明一大步》、鼓励大家对垃圾进行有序堆放的小品《传统美德》、提倡邻里之间建立良好沟通的小品《远亲不如近邻》……5月11日晚,新城街道第十五届“畅想新城”都市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首届戏剧小品大赛在木桥港村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戏剧小品由各社区、村群众文体团队和辖区单位的文艺骨干自编、自导。

  作为新城街道大型的公共文化品牌活动,“畅想新城”都市文化艺术节今年创新形式,推出首届戏剧小品表演赛,通过戏剧小品与条线政策、业务动态、服务工作相融合,进一步弘扬正能量,推进群文工作的开展。

  今年“畅想新城”都市文化艺术节由“弘扬红船精神、建设美丽新城”书画摄影联展、戏剧小品大赛、百姓微舞台专场演出、“新城好声音”经典诵读比赛、“新城有约”文化沙龙、“新城故事”节目创作、庆祝建党97周年廉政农民画比赛、“才艺大舞台”公益培训、“畅想新城”金秋文艺汇演暨“多彩秀湖”群众文艺比赛、我们的村晚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活动11个系列活动组成,以品牌活动为引领,以群众活动为依托,促进街道文化的精品化和草根化同步发展。

  文化春雨润物无声。在过去的一年里,新城街道坚持以文化惠民需求为导向,实施重心下移、资源下移、服务下移,开展菜单式精准扶持,把百姓最需要的基层文化活动送到各村、社区;充分发挥街道文联和各协会的作用,继续推进精品文艺创作,“新城故事”原创作品《一件红马甲》荣获全区表演赛金奖;继续打造“秀湖新韵”艺术团精品工程,凸显舞蹈特色,编排选送的舞蹈节目获省、市、区金奖和银奖。

  文化是城市发展软实力,是市民的精神家园。去年,新城街道以培育发展都市文化特色和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目标,大力实施“158”计划,全年共举办各类活动近50场,播放公益电影78场,演职员数千人,受惠群众近2万人,文化活动种类涉及舞蹈、声乐、摄影、戏剧、书画等领域,为各层次文化爱好者搭建展示交流的平台。

  “今年的‘畅想新城’都市文化艺术节作为街道2018年‘创新之城、和谐之地’升级版建设组成部分之一,是着力提升街道整体软实力的重要举措,对打造新城文化活动金名片、提升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有着重要意义。”新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贯穿全年的艺术节系列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擦亮“畅想新城”都市文化金字招牌,着力提升社区群众文化和都市精品文化品牌影响力。

标签:文化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