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坚持文化与健康并重 新城街道启动首届体育健康节
2018年4月26日 09:0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佳丽 通讯员 樊丽花 陆佳彬 摄影 记者 冯玉坤

  为进一步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有机融合,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昨天上午,新城街道首届体育健康节暨全民阅读节、全民终身学习周正式启动。

  活动当天,来自新城街道各村、社区的居民组成了6支参赛队伍,分别开展跳长绳、扯龙尾和大脚板三项趣味运动,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2个优胜奖和4个参赛奖。“平时工作挺忙的,也没什么时间锻炼身体,这次听说街道举办体育健康节,我就报名了,而且比赛项目趣味性很强,我感觉很不错。”来自中山社区的王先生说。

  据悉,新城街道体育健康节是一个贯穿全年的活动,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之后,后续还将开展一系列的活动,包括全民健身活动、全民健康教育和全民健康管理三大类,通过全方位、多形式地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和健康教育,打造健康生活环境,引导居民养成正确、健康的生活方式,以保障人民健康。近年来,新城街道一直致力于为提高居民群众健康水平而努力,从广泛的健康影响因素入手,创设良好的健康生活环境。

  除了体育类项目如火如荼地开展,活动当天,在广场的另一头也围满了前来参加全民阅读节活动的居民。嘉兴市汽车图书馆开进了社区,为居民提供图书和期刊的借阅服务;嘉兴市图书馆的工作人员给孩子们讲解绘本故事,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爱购书的居民也能在当天以8.2折的优惠购买新华书店的书籍……在全民阅读节上,书香满溢,书友云集。“我平日里喜欢读书,现在也引导孩子逐渐养成每日看书半小时的习惯,作为父亲,希望女儿可以‘腹有诗书气自华’。”家住春晓源的居民李先生说。

  在启动仪式上,新城街道还对6名终身学习之星进行了表彰并赠书,他们均来自街道各村、社区。家住亚都社区的殷梅生就是其中一名,他是一名老党员,目前担任社区老年大学的班委,自社区老年大学开办以来,一直风雨无阻从不缺课,课上带领大家学习每个课程,课后还经常和学员探讨课堂知识。为了能拓宽学习途径,殷梅生正在积极学习电脑,还勤做笔记,碰到不懂的就向周边人请教,他对知识的渴望感染了身边很多人。

  今年,新城街道开展以“润泽书香·文明新城”为主题的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努力为辖区居民创造更好的阅读环境与条件,让读好书、好读书成为广大居民群众的终身学习方式,成为大家的生活常态。

标签:体育 责任编辑:谢冬妹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