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中国国画院西北画院艺术家走进秀洲采风送文化
2018年4月25日 08:4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孙逊

  弘扬传统文化 加强文化交流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强文化产业交流,昨天,中国国画院西北画院的15名艺术家来到秀洲区新塍镇和王江泾镇采风送文化,同时也为秀洲区书画工作者和书画爱好者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

  书法家们先后参观了新塍镇小蓬莱风景区、王江泾镇莲泗荡风景区和历史古迹长虹桥。在王江泾镇,中国国画院西北画院的9名书法家还挥毫泼墨,现场创作书法和绘画作品。

  现任中国写经院院长、中国书法启蒙教育协会会长、中国国画院西北画院常务副院长的张栋勇善书行楷,其作品挺拔有力、酣畅淋漓,尤其是他的榜书作品雄浑苍劲、挥洒自如,深受广大收藏爱好者的喜爱。此次他留下了“不忘初心”“红船精神”“打造美丽王江泾”等多幅墨宝。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著名大写意花鸟画家姚冰来自湖南怀化,他画的写意牡丹超凡脱俗、馨香飘逸、大气抢眼。此次,姚冰现场带来了一幅“墨牡丹图”,色彩艳丽、落墨生动、苍劲率意,融传统艺术和现代审美意趣于一体。

  被誉为“中国田藕之乡”的王江镇有万亩荷塘、千亩荷花,一年一度的荷花节让人们领略到了接天莲叶无穷碧的美丽景观,此次中国国画院西北画院副院长董郅带来了一幅荷花图和竹子图送给王江泾镇政府。

  此外,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张绪仁带来墨宝“独好大运江南”等多幅书法作品,甘肃当代实力派画家吴成学带来“春江水暖鸭先知图”,甘肃省书画研究院画家杨耘赋带来“春桃图”,西北画院秘书长侯光明带来山水画“池塘清趣”,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王文带来“梦里水乡”等多幅墨宝,山水画家邓建铭和贺元立则带来了栩栩如生的水乡古镇写意画。

  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纵横挥洒,其创作的作品紧扣时代脉搏,有的赞美家乡新姿,有的吟诵社会和谐。他们用独特的艺术语言,让在场人员享受到了一份难得的文化精神大餐。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嘉兴市民感受中国书画文化的独特魅力,促成嘉兴当地的书画家与西北书画家的合作、交流,实现两地文化差异互补、文创需求资源共享。”秀洲区文产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文化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