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小微企业继续享受增值税免税红利
2018年3月15日 08:4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路嘉瑗

  “我们公司是小规模纳税人,每个季度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不超过9万元,能分别享受增值税免税政策,等于每个季度最多能享受18万元的增值税免税。”近日,嘉兴海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财务王会计表示,特别是国家把这个政策延长到2020年了,对小型新创业公司很有帮助。

  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关于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有关问题的公告》。公告明确,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应分别核算销售货物或者加工、修理修配劳务的销售额和销售服务、无形资产的销售额。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货物或者加工、修理修配劳务月销售额不超过3万元(按季纳税9万元),销售服务、无形资产月销售额不超过3万元(按季纳税9万元)的,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可分别享受小微企业暂免征收增值税优惠政策。

  据了解,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共同发布的《关于延续小微企业增值税政策的通知》,小微企业增值税优惠政策执行的截止时间由2017年12月31日延长至2020年12月31日,因此,相应延长《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有关税收征收管理事项的公告》中相关规定的执行期限。

  另外,小微企业还能享受从金融企业贷款免征增值税的优惠。自2017年12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对金融机构向农户、小型企业、微型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发放小额贷款取得的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2017年,秀洲区金融机构农户小额贷款的利息收入1143.95万元,免征增值税33.32万元。“我们银行作为本地农商行,主要面对的也是本地客户,特别是‘三农’和小微企业。2017年,向农户发放小额贷款已有1000多万元,国家出台减税政策后,我们在支持‘三农’、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这方面的劲头更足了。”禾城农商银行朱会计表示。

  对广大秀洲纳税人而言,一份良好的纳税信用,现在已经能够直接换来自身发展的真金白银。“今年企业扩大生产规模缺少流动资金,正在为缺少贷款抵押物而发愁,真没想到凭借纳税信用等级就可以到银行贷款,以后,我一定会继续坚持依法纳税。”作为秀洲区A类纳税企业,今年8月拿到银行100万元的“税银贷”,嘉兴市大得电器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开心不已。据了解,秀洲区国税局与银行共同推出的“税银贷”,以纳税人信用等级评定结果为基础,以税银双方信息共享为依托,围绕企业“信用评定、授信额度、诚信发展”三大要素,实现企业纳税信用和贷款信用互用,将纳税信用作为银行授信的参考依据,建立起以“信”授“信”、以“信”养“信”的信用互联机制,推出以来,受到广大企业的极大欢迎。

  目前,秀洲区国税局与银行之间正逐步建立起多层次的合作模式。比如双方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及双方管理规定条件下,税务部门定期向银行通报企业纳税信用评价结果,银行定期向税务部门提供企业纳税账户数量等银行信息,推进开展更广泛的涉税信息和银行信息共享合作。秀洲辖内各家银行也积极研发与“税银互动”相匹配的信贷产品,加强对纳税信用成果的增值运用,挖掘小微企业理财、结算等其他金融需求,持续创新金融产品,拓展更适合小微企业特点的信贷业务,力争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的多样性。

标签:企业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