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企业家检商服务工作站揭牌
2018年3月2日 08:5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秀湖

  着力打通服务非公经济“最后一公里”

  昨天下午,秀洲区检察院与区工商联的相关负责人会签了《共建企业家检商服务工作站协议书》,并共同为企业家检商服务工作站揭牌,这意味着秀洲区将进一步增强检察机关和工商服务保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营造全区非公有制经济和企业家健康发展环境夯实基础。

  企业家检商服务工作站的成立,能有效打通秀洲区联系非公有制经济的“最后一公里”,充分整合、发挥检察机关与工商联的优势资源和职能作用,形成服务保障合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检商关系。

  面对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如何突出“服务”主题,推动非公企业的发展?“企业家检商服务工作站启动后,将畅通检察机关和工商联的交流渠道,为非公有制企业寻求法律咨询、信息查询、司法救济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检察机关和工商联要全面把握非公有制企业的司法需要,提升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加强信息交流和沟通,实现优势互补、信息共享。

  据悉,企业家检商服务工作站将通过召开联席会议、工作例会、情况通报等方式,及时反映非公有制企业司法需求。区检察院将着力推动非公有制企业法律投诉维权工作,对工商联反映的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案件进行法律监督,同时,区检察院将建立查询服务“绿色通道”,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向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延伸,发挥行贿档案查询制度在相关行业廉洁准入中的作用。企业家检商服务站将积极帮助非公有制企业建立完善风险内控和预警防范机制,并适时开展涉及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和企业经营相关问题的联合预防调研。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相关企业与秀洲区行政机关畅所欲言。“我希望今后区检察机关、工商联等部门能多给企业上法律服务课,为企业在体制转型升级过程中提供法律护航。”来自王店镇物流园的一家企业代表说。区工商联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积极与区检察院配合,促进区域非公有制经济的长足发展。

  “企业家检商服务工作站的成立,为激发非公经济的活力、创造力提供了强有力的环境。”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作站将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助力非公经济转型升级联动。

标签:揭牌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