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助力打造健康秀洲 秀洲区扎实开展“三优”促进工作
2018年3月14日 09:0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佳丽 通讯员 岳倩 李雅芬

  如今,“三优”人群可以不受时间空间的限制,随时随地了解“三优”知识。近年来,秀洲区卫计局充分利用计划生育、妇幼保健、幼儿教育等资源,积极开展孕前、孕期儿童早教等一系列“三优”教育活动,优生、优育、优教工作日趋规范。截至目前,全区已成立省级“三优”指导中心3个,区级“三优”指导中心2个,多次利用培训班、各类“三优”宣传活动推进“三优”工作。“今年,洪合镇、高照街道和新塍镇将积极争创省级‘三优’中心,并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实现省级‘三优’指导中心各镇(街道)全覆盖。”秀洲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过去一年,区卫计局利用卫计融合的契机,在“三优”促进工作中充分发挥部门资源整合优势,将王店镇“三优”指导中心从幼儿园搬迁到王店镇人民医院,并整合妇幼保健、妇产科、儿童预防接种等各种资源开展“三优”宣传,使“三优”工作由幼儿园偏重于亲子活动转向孕前、孕期和育儿期全过程,大大提升了“三优”促进工作的全面性。

  除搭建“三优”服务平台外,秀洲区不断完善多元化专业服务队伍,通过组织各镇“三优”教师参加省、市、区级“三优”指导师的培训,利用各医院专科人员、学校教师资源等,不断扩大“三优”教育专职、兼职人员队伍,并通过开展教材评价、教学交流等活动,不断增强优生优育优教师资队伍的专业素养和指导服务能力。

  此外,秀洲区将“三优”知识的宣传服务触角延伸到全区村文化礼堂和人口文化进家园示范点,拓展“三优”宣传教育阵地,积极利用新媒体宣传,公开每月“三优”指导中心课程表,不断提高“三优”群众参与度和社会影响力。

  “我们将继续做好‘三优’指导中心建设,利用卫生院妇幼、儿保、产科等阵地和卫生计生网络资源,紧密结合卫生计生资源整合优势,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拓展服务内容,通过‘三优’工作的提升推动妇幼保健各项工作提高,通过保健工作的完善与提高挖掘妇幼医疗需求,形成计生、保健、医疗紧密结合的工作特色,助力打造健康秀洲。”该负责人表示。

标签:健康秀洲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