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面提升百姓健康水平 谱写“健康秀洲”新篇章
2017年3月31日 09:15 来源:嘉兴日报

  今年是秀洲区卫生计生工作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卫生计生事业将如何发展?工作重点是什么?昨天下午,秀洲区召开全区卫生计生系统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全面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任务。2017年,秀洲将全面贯彻落实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提供坚实的卫生计生保障。

  去年,秀洲区交出了一张令百姓满意的答卷:成功创建第二轮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全区卫计资源深度融合,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有新突破……这些成绩的背后是秀洲区卫生、计生服务综合实力的显著提高。

  医疗卫生事业是造福人民的事业,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给基层百姓就医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环境,今年秀洲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确保新塍医院、洪合卫生院、高照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店人民医院老年安养护理中心投入使用,并启动油车港镇卫生院二期工程,做好新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迁建前期工作。此外,为推进便民医疗服务,秀洲区还将完善医疗机构信息系统建设,实现预约挂号、预约转诊、诊间结算、自助结算等便捷服务。

  近年来,秀洲区坚持“签约服务,组团管理”原则,不断优化签约服务工作机制,强有力地推动了分级诊疗和基层首诊工作,去年全区基层就诊率达67%。2017年,秀洲区计划以慢性病防治为切入点,推行基层高血压、糖尿病门诊首席医生和团队签约服务制度,提升患者自我管理水平和诊治康复效果。今年计划规范签约率达30%,重点人群规范签约率达45%。

  “防火重于救火”。今年,秀洲区落实以预防为主,完善肇事肇祸行为及倾向的精神疾病患者管理服务网络管理,加强卫生应急体系建设。此外,为使新居民能够更好地融入秀洲,秀洲区还将不断巩固和完善计划生育和卫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工作,进一步健全流动人口“全覆盖、同待遇、共享受、促融合”均等化服务体系,并最大限度简化办证程序,探索一条新居民服务管理的和谐之路。

  作为“十三五”规划中的一个重要板块,秀洲区将以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先进单位为契机,全面实施“中医药健康服务”提升工程,并形成以现有基层卫生服务体系为基础,中西医并重的新型基层卫生服务机构,将中医药特色融入到预防、保健、医疗等工作中去,为居民提供“安全、可及、价廉、方便”的中医药特色医疗服务。

  强化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是夯实卫生事业发展的基础。今年,秀洲区创新基层人才培养机制,深入推进第一期秀洲区卫生人才培养工程。在中层干部中,集中开展以提升管理能力为主的领导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在专技人员中,继续实施以提升学术水平为目的的卫生人才培养工程,努力打造一支“秀洲卫计铁军”。

  接下来,秀洲区将以建设“健康秀洲”为抓手,以新时期卫生工作方针为指引,全面提升百姓健康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提供坚实的健康保障。

  昨天的会议还表彰了2016年度全区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以及党委直属优秀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同时,各医疗卫生机构院长、所长、主任还签订了2017年度任期目标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标签:健康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