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 越来越多的秀洲妇女创业致富
2018年3月7日 10:3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何雪芳 许建红

  昨天上午,在新塍镇陡门村胜农果蔬专业合作社内,王春芳正在大棚里摘羽衣甘蓝,只见她动作利索,不到十分钟,满满一袋菜就摘好了。

  “这些天基地里每天可采羽衣甘蓝200斤左右,主要销往上海,每斤批发价8元,效益还不错。”王春芳告诉记者,2009年,王春芳家里拆迁了,那时她有一份月薪2000多元的工作,在当时还算不错,可她不甘心一生就这么平平淡淡,便萌发了自己创业、做农业的想法。凭着一股韧劲,几年下来,王春芳从一个穿着高跟鞋的农业“文盲”变成了一名地道的农业主。她不仅种植果蔬,还在秀洲区的农贸市场设立了定点摊位,做到了产销配套。

  做农业艰辛,而女性做农业更不容易。这些年,王春芳吃苦耐劳,亲力亲为,她不断学习、钻研、请教、总结,把一个不起眼的小基地发展成如今的省级无公害基地,目前基地共有200多亩,其中大棚100亩,主要有草莓、甜瓜、火龙果、葡萄以及羽衣甘蓝、芹菜等,另外100多亩是露地苗木。如今四十出头的王春芳,虽然看上去比同龄人老了些,肤色也变黑了,但是她没有后悔过。这些年经营下来,王春芳早已是一名农技土专家了,基地正在积极转型,从原来以蔬菜为主转变为水果为主,还带动周边20多名“4050”妇女就业,和她们共同种出致富路。

  在新时代的创业大潮中,巾帼不让须眉的故事不在少数,秀洲区胜农果蔬专业合作社的王春芳便是其中一个。在去年全市农村妇女“双学双比”工作会议上,秀洲区的沈美新、张长君、朱娟在全市大批的女能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获评市十佳“双学双比”女能手和市十佳农产品女经纪人。

  促进妇女创业就业,是妇联组织服务党政工作大局、服务国家改革发展、服务社会民生的重要工作内容。近年来,秀洲区各级妇联组织顺应经济社会发展趋势,结合当地产业特色,帮助越来越多的妇女群众创业就业、脱贫致富,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去年以来,136名创业女性得到银行授信4301万元,40名创业女性的911万元贷款获得区级贴息22.55万元;12名创业女性的240万元贷款获得市级贴息10万元。同时,推荐优秀创业妇女参加市妇联组织的SYB培训班和女经纪人培训班,加强女能手队伍建设。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妇女群众的需求为导向,加强引导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广泛开展创业女性联谊、交流和互助,帮助女性实现创业梦想。同时,建立完善资金扶持、项目推介、教育培训相结合的妇女创业就业服务体系,扩大覆盖率和受益面,不断搭建信息渠道,为秀洲妇女提供广阔的就业平台,营造支持女性创业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妇女在乡村建设中展巾帼风采、建时代新功。”秀洲区妇联主席郑伟佳表示。

标签:妇女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