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线上线下齐参与 秀洲启动“双争”活动展现巾帼新风采
2018年3月6日 12:4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何雪芳 实习生 王佳丽

  写家风送家训,电商文化厅看展示,妇女之家唠家常,村嫂摄影室里来交流,农民画绘画室内赏作品,一手一线做丝网花,热闹非凡……昨天下午,秀洲区首场轮值观摩会在王店镇国庆村举行,各镇(街道)妇联主席、部分村(社区)妇联主席参加了观摩会。

  随后,与会人员又一起参观了建林村聚宝湾3A级景区村庄、优美庭院、妇女之家和家风家训展示,眼前整洁的庭院,粉墙黛瓦、质朴淡雅,与正在盛开的梅花交相辉映,这景致,这情怀,令人赞不绝口。而这也拉开了秀洲区在全区各镇(街道)妇联开展“争当新时代红船好女儿争创高水平巾帼新业绩”网上网下轮值活动的序幕。

  去年,秀洲全面推进妇联改革,村(社区)会改联工作全面完成,“镇(街道)区域化建设在新时代下如何焕发妇联工作新气象,展现妇联组织新作为”成为重要课题。因此,今年的“双争”活动主题丰富、涵盖面广、载体多样,涉及创业创新、志愿服务、美丽建设、家风传承、妇女维权等多个方面。

  作为妇联基层组织改革的试金石,今年的轮值,秀洲区还创造性地开展执委轮值、村(社区)轮值等试点,主动争取各类社会资源,实现阵地资源共享;充分发挥镇(街道)妇联换届、村(社区)会改联后妇联干部力量优势,探索构建“妇联干部+”服务队伍,形成“互联、互动、互补”服务格局;织密组织网络,探索创建“1+”模式,因地制宜,灵活创建新型领域妇女组织,采取单独创建、区域创建、行业创建等方式,逐步形成“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身边一个家”的基层组织建设新格局。

  “在开展活动时,都会在网上主动征集群众参与,我们区妇联也会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辟专栏,定期展示各镇(街道)轮值的特色与亮点,进一步推进网上网下的互动,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增强工作活力,构建联系网、工作网、服务网整体合一的‘互联网+妇联’工作新格局。”区妇联主席郑伟佳表示,可以说,这场轮值活动是以典型示范带动释放妇联改革红利的重要举措,是以网上网下融合来激发妇联工作活动的探索之举。

  此外,秀洲区妇联还将主动联合工会、团委等群团部门共建,党建带妇建、妇建汇群建、妇建促党建,合力服务包括妇女、家庭、儿童在内的广大群众,推动解决妇女发展中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维护妇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增进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标签:妇女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