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推进新居民子女积分制入学管理工作
2018年1月10日 08:4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欧林

  明确积分条件 优化积分内容

  近日,秀洲区制定出台了《推进新居民子女积分制入学管理工作实施意见》,对积分申请入学的条件进行了明确,对积分构成的内容进行了优化,以便更积极有序地解决好新居民子女的入学问题。

  《意见》明确了在秀洲区起始年级参加积分入学申请的三个前置条件,不能同时具备的,实行一票否决。这三个前置条件分别是:父母在秀洲区所辖镇(街道)进行流动人口居住登记满6个月(至积分受理截止日连续居住登记满6个月);父母在秀洲区所辖镇(街道)的住所合法稳定,如若居住的房屋原属于“三合一”场所或出租房的,须符合消防专项整治规定的要求;入学年龄符合学籍管理要求,其中,申请入读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年龄必须年满6周岁(截至当年入学的8月31日)。

  秀洲区新居民积分制入学管理积分内容由基本项目和附加项目组成,其中,基本项目包括登记办证、计划生育、参保情况、就业创业、居住情况等5个积分内容,附加项目包括社会贡献和各镇自定项目等2个积分内容。《意见》明确告知新居民子女积分入学申请需递交的8份材料,便于新居民提前准备。

  为尽量避免证件虚假不实、材料审核困难等问题,《意见》去除了劳动合同、职称学历证书等原有项目,目前绝大部分材料可由职能部门通过业务系统查询确认,大大提高了积分分值的可信度。为进一步稳定企业高管、规上企业职工队伍等,引导新居民共享共建和谐秀洲,《意见》还新增就业情况、经商情况、个人所得税缴纳情况及社会贡献(含志愿服务、红马甲巡防、无偿献血和见义勇为)等项目。

  积分制入学要经过哪些流程呢?《意见》明确,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秀洲经济开发区(王店镇)新居民事务所先审查新居民子女积分入学资格,再受理符合条件新居民的积分入学申请。随后,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秀洲经济开发区(王店镇)在规定时间内组织相关部门对符合积分条件的申请人递交的材料进行审核、赋分。

  在积分公示环节,申请人如对公示积分有异议,由各镇(街道)、秀洲国家高新区、秀洲经济开发区(王店镇)新居民事务所会同相关部门核实,并做好统一复审和答复工作。公示结束后,各镇(街道)根据区域内公办学校空余学位数和民办学校招生计划数在7月上旬统一公布积分入学名额,同时公布每所学校的积分入学分值。申请人在7月上旬到对应学校填写《秀洲区新居民子女积分制入学管理卡》,提出入学申请;各学校公布录取名单,发放录取通知书;申请人携带相关材料在7月中旬到录取学校进行报名登记,接收学校审核学生材料后办理入学接收手续。

标签:新居民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