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试点先行 全域推进 洪合镇稳步推进“三合一”专项整治
2018年1月8日 09:0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李斌 谢宇亮

  □“六大专项整治行动”进行时

  人和新家园小区“三合一”场所搬离住户60户、搬离横机658台,国贸中心“三合一”场所拆除阁楼113个,嘉兴毛纺城清理住户53户、54台小锅炉全部拆除……日前,记者从区专项整治办了解到,目前洪合镇“三合一”场所、出租房专项整治试点区域的整治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2017年以来,全国多地相继发生“三合一”场所及出租房屋火灾事故,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这也给洪合镇存在的“三合一”消防安全隐患敲响了警钟。为杜绝消防隐患,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秀洲区“六大专项整治行动”部署要求,2017年12月9日,洪合镇开始全面整治“三合一”场所。

  洪合镇“三合一”场所、出租房主要有农民自建房、市场商铺和工厂企业这三类,在整治中,洪合镇采取了“试点先行、全域推进”的方式,确定了人和新家园小区、国贸中心、嘉兴毛纺城分别为农民自建房、市场商铺、工厂企业的典型,通过打造“样板房”,推动“三合一”整治在这三个重点区域先行。

  在三个区域的“三合一”整治中,洪合镇首先向所有“三合一”场所业主发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耐心细致地对每一户进行了有关“三合一”危害、消防知识和政策的宣传,鼓励业主自改自拆,并对有整改意愿但不知如何整改的业主,提供上门指导等帮助。同时,在主动配合整改的业主中,洪合镇还各选取了一户作为整改“样板房”,以方便其他“三合一”业主参照整改。

  此外,对于极个别拒不整改的业主,区专项整治办会联同区公安分局、区消防大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及供电部门,采取拉闸断电的措施,并依法行政拘留。

  “三合一”整治工作得到了绝大多数业主的理解和支持。近日,记者来到洪合镇国贸中心1号楼一层的一个“三合一”店铺时看到,在业主的主动配合下,相关工作人员正在拆除店铺内的阁楼。同时,对于店铺内灭火器数量不足以及线路裸露等隐患,工作人员也进行了提醒。“在得知‘三合一’的危害后,我觉得安全比什么都重要,也感谢镇里能帮忙整改,不然我都不知道怎么弄。”业主张先生告诉记者,阁楼拆除后,他还将添置灭火器,对裸露线路进行塑封固定。“消除了火灾隐患,晚上睡觉也睡得香。”张先生说。

  在整治过程中,也有个别业主对整治不理解并持消极态度,如人和新家园小区居民罗某家二楼群租现象比较严重,且住宿和生产混在一起,过道还存放了煤气瓶,并有私拉电线现象。但罗某在接到限期整改通知书后,依然拒不改正。2017年12月25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罗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3日的行政处罚。

  记者了解到,3个重点区域整治完成后,洪合镇将组织各主体和相关单位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在洪合全镇范围内示范推进“三合一”整治,全力确保“三合一”整治在今年1月底前出成效出形象,3月底前明显改观,6月底前基本完成整治。

标签:洪合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