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最多跑一次”跑出交通新速度
2017年12月18日 08:2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通讯员 裴云豪 沈玥

  □民生工程加速度

  “最多跑一次”跑出交通新速度

  ——秀洲交通建设瞄准惠民“靶心”系列报道之五

  近日,秀洲区一机动车维修企业负责人王某通过电话预约与秀洲区行政审批中心运管分中心工作人员约定,等到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业务中的相关申请资料和设备设施等齐全后,相关业务科室将主动提前介入,前往该企业进行现场勘查、审核,从而把原先纵向式的审核流程变为横向式同时进行审核,简化审批流程,将“你跑”变为“我跑”。

  省、市、区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秀洲区交通运输部门在落实好事项清单梳理、流程优化、环节简化和推行网上运行的同时,积极想办法进行工作方式的创新转变。据区运管局行政许可科科长周海良介绍,如在办理“汽车维修经营许可”事项时,申请人递交申请材料后,工作人员会主动上门,进行现场办公,边指导边勘验,帮助办事群众梳理法定材料,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对于维修企业到期换证的,中心工作人员会提前电话通知企业,并协调相关业务科室提前介入,使企业换证实现即来即办。

  为使群众清楚办事程序,该中心还编制了内容详尽的办事指南,注明了每个事项主体、资格条件、申报材料清单、办理时限等内容,在“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让群众办事更为方便快捷。

  在道路运输部门提高办事效率的同时,秀洲区公路部门也借力“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服务。“您好,这是您办理的许可事项所需填写的表格和材料,请收好,有任何问题可拨打手册上的电话与我们联系。”近日,辖区内某企业申请在公路用地内设置非公路标志,秀洲区公路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上门为其送去所需填写的表格等材料,并详细告知申请时的注意事项。

  这已经不是秀洲区公路部门第一次进行上门服务了。自今年启动“最多跑一次”行动以来,秀洲区公路部门坚持服务零距离,采取主动跑、陪着跑、代替跑等服务方式,简化办事流程。区公路部门积极深入企事业单位,主动加强联系,通过网络、电话、服务点等平台,实现事先联系、电话申请、提前踏看,简化审批流程,使许可服务一步到位;充分利用网络与物流的便利性,通过邮件、快递等方式送达结案,减少群众办事次数,真正做到让群众不走冤枉路、少跑冤枉腿。

  为了确保将“最多跑一次”落到实处,今年,秀洲区交通运输部门紧紧围绕部门多跑、数据多跑、群众少跑的原则,以网上办理“零跑腿”、容缺受理提效率、提前介入服务指导、优化流程免两头跑以及证照快递送达等方式,尽最大可能方便群众。

  据统计,今年,秀洲区交通运输系统涉及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事项共计32个大项、47个小项。截至目前,29个大项、44个小项已实现“最多跑一次”。

标签: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