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王江泾镇筑牢特种设备“防火墙”
2017年12月8日 10:0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金小林

  积极发挥“市场监管平台”作用

  近日,为扎实推进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王江泾镇由镇政府牵头,市场监管部门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对该镇明效丰汇工业园区内部的特种设备进行了综合性集中整治,以消除安全隐患。

  据统计,该工业园区共有各类经营主体32家,各类特种设备114台,包括压力容器、蒸汽管道、叉车、电梯等。行动前,王江泾镇充分利用“市场监管平台”,组织了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消防、安监、环境监察等部门召开专门部署会,制定了专项整治方案。

  整治中,监管人员按规定对工业园区内全部企业的特种设备进行了安全检查,详细查看了各类特种设备是否取得使用许可、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内部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完备、应急演练记录是否完整等,并做好检查记录,对检查中发现的事故隐患及时登记报告。排查中,监管人员发现部分企业存在管理制度不健全、机械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企业主与员工安全意识淡薄、部分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作业等现象。

  对此次排查中发现的存在隐患的特种设备,监管人员按照“分类指导、分级管理”的要求,对一般隐患设备,责令企业或单位立即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隐患设备,下达了整改指令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对整改难度大、需一定时间整改的重大隐患设备,实行了区级、属地政府挂牌督办;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设备,则责令企业停止使用。

  王江泾镇各部门还将对此次整治行动开展回头看,以切实消除隐患,筑牢特种设备“防火墙”。

标签:王江泾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