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王江泾全力提升公路沿线乡村“颜值”
2017年11月21日 08:5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李卫国

  开展废品收购点专项整治行动

  “从嘉塍公路交叉口进去100米左右,就有几个废品收购点,周边环境有点脏乱差。尤其是天热的时候,还会有些气味。现在清理干净了,我们进进出出也比较舒心了。”每天要走沈虹公路去上班的李师傅对记者说。

  据了解,沈虹公路是王江泾镇沈家桥村通往虹南村的主要公路,平时车流量比较大。该区域内共有17户废品收购点,每户收购的废品各不相同,有纸板、废旧塑料、废铁等,每户都搭建了用于居住及加工的简易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此次开展专项整治的废品收购点位于王江泾镇沈家桥村,沈虹公路沈家桥村段两侧。这些废品收购点占用的土地是向当地村民租来的闲置土地。时间长了,这些收购点产生了刺鼻的气味,严重影响了镇容镇貌,成为沈家桥村的“重灾区”。10月上旬,王江泾镇已经向各废品收购点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11月3日,王江泾镇集中组织综合行政执法、公安、安监等多部门近80人,对沈家桥村废品收购点开展了集中拆违行动。近日,综合执法部门每天派出人员进行现场监督,抓整治进度,并将该区域列为“重点区域、必整区域”加以重点整治。截至目前,部分区域已经恢复了土地原貌。

  结合公路沿线乡村环境整治工作,把废品收购点列为专项整治内容,就是想还群众一个美化、洁化、悦目的乡村生态环境。今年初以来,王江泾镇把整治公路沿线乡村环境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先后对建汾公路沿线、S202省道公路沿线等区域乡村环境进行了集中整治,着力解决沿线乡村环境脏乱差等重难点问题。

  同时,王江泾镇着重从源头上狠抓乱堆乱放、乱丢乱弃等影响公路沿线乡村环境问题,起到了极好的效果。“开展好废品收购点专项整治工作,是积极查找生态环境不足,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建设的一个重要环节,对于营造安全、美丽、有序的公路沿线乡村生态环境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王江泾中队中队长陈炙焰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持续加大废品收购点的专项整治力度,强势有力推进,同时,加强各部门的紧密配合,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标签:王江泾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