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引发强烈共鸣 激荡创新思维 ——与会嘉宾热议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
2017年12月4日 08:4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徐 佩

  “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将进入快车道。中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推动世界各国共同搭乘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发展的快车。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昨天上午,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门向大会发来贺信。他提出的“发展共同推进、安全共同维护、治理共同参与、成果共同分享”目标,引发各国与会嘉宾强烈共鸣,激荡开放共享创新思维。

  “习主席提到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将进入快车道,这对我们企业发展来说,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机遇,同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美团网创始人兼CEO王兴表示,美团网未来将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方面进行更大的投入,更好地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作出贡献,同时也希望为其他国家的互联网发展提供一些先进经验。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互联网市场,拥有7亿多网民。在未来发展中,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中国将起到很重要的领导作用。”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全球董事长熊晓鸽是第二次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他对习近平主席贺信中提到的“四个共同”印象深刻,他说,IDG过去在中国投资了BAT当中的两个,未来将投资一些有所差异的优质项目。

  在中国寻找更多优质的互联网项目,同样是与会嘉宾OSCAR RAMOS的想法。OSCAR十年前来到中国创业,现在是“中国加速”的合伙人和项目总监。他介绍说,“中国加速”的主要业务是促进优质项目引进来和走出去,“我们服务的创业项目,三分之一来自中国创业者,三分之一来自外国创业者,还有三分之一属于中国人和外国人合办的,覆盖了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教育等众多领域。”

  “这是我第一次来乌镇,在这样一个江南水乡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我认为非常有意思。”OSCAR告诉记者,他认为中国是一个充满创新活力的国家,互联网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不断涌现,“这也是我们为什么选择在中国创业的原因。”

  一年一度的世界互联网大会,是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共享共治的平台,更是本土企业对话世界、连接未来的重要窗口。参加大会开幕式后,嘉兴的企业家和创业者纷纷表示心情振奋,收获很大。

  合众汽车董事长方运舟说,无论是习近平主席贺信中提到的中国将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还是“互联网之父”罗伯特·卡恩、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等嘉宾致辞时频繁提及的人工智能应用,都让人倍感振奋。

  方运舟告诉记者,新能源汽车产业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我国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迈进、实现“弯道超车”的重要路径,自2014年落户桐乡以来,伴随着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红利释放,借助世界互联网大会这一国际舞台,合众汽车在短短几年内快速成长,成为国内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先行者。就在12月2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开幕当天,作为唯一被邀请参展的中国汽车品牌,合众汽车发布了一款全新一代智能互联新能源汽车——E-TAKE,成为各国媒体争相报道的焦点,合众汽车也因此迈进了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希望通过世界互联网大会这一国际性平台,向世界展现‘中国创造’力量。”方运舟表示。

  走出开幕式会场时,在乌镇创业的嘉兴壹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朱芳义同样信心满满,“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而我们的产品‘传贝Wuzhenpay’在做的就是金融科技大数据,帮助银行和商家实现‘互联网+’,对未来我们充满信心!”

  据介绍,壹传科技成立于2010年,在短短几年内快速发展,“传贝Wuzhenpay”凭借“把数据还给商家、把钱还给银行”的两大创新亮点,受到各方青睐,目前其应用已覆盖国内15个省份。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壹传科技的传贝Wuzhenpay系列SAAS金融科技工具惊艳亮相,受到广泛关注。

标签:互联网大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