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1240名“小梧桐”准备就绪
2017年11月20日 09:0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程程 通讯员 李 雯 摄影 记 者 成 杰

  昨天,在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参加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志愿者在进行礼仪等科目的练习。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将于12月3日至5日在桐乡乌镇举行。昨天,参加大会的志愿者们分别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和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进行通识培训。据了解,峰会上,将有1240名“小梧桐”参与服务工作,他们将成为场馆之间、嘉宾之间的纽带,也将成为乌镇展现在世界面前的一张青春名片。

  “在吸收前3届大会经验的基础上,结合今年大会新的特点,我们在志愿者的选拔、培训以及后期演练的安排、要求等方面都作了调整,更全面更有针对性,招募的志愿者素质都很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浙江承办工作领导小组志愿服务部联络员、团省委青少年社会参与和权益维护部干部陈晓雷告诉记者,为适应大会的国际化需要,今年的志愿者外语技能涵盖了德语、韩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等10个语种,“通过培训,能让志愿者更深入地了解世界互联网大会,也能让志愿者清楚应该去学习、了解、掌握哪些技能,熟悉哪些情况,做好充分的准备。”

  来自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的大三学生周瑞璇是第二次参与大会了。今年,大会组委会志愿者工作部特别组织了一批像她一样有服务经验的老志愿者,向新志愿者们传授志愿服务心得。“能在大学期间参与这样的世界性大会,是一件特别荣幸的事。我会充分发挥自己积累的服务经验,帮助身边的新志愿者尽快、更好地进入角色,向世界展示嘉兴青年的青春风采。”周瑞璇说。

  据介绍,本次来自嘉兴的志愿者人数在400人左右,其中不少是新面孔。“之前看到过很多关于峰会的报道,没想到自己也能参与进去,这是很难得的志愿服务机会。我是摄影专业的,希望能够结合自己的专业为大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浙江传媒学院桐乡校区的大二学生安朝泽想到自己即将迎来的首次大会志愿者经历,显得既紧张又兴奋。作为土生土长的乌镇人,同时也是一名基层团干部,陈家村团支部书记、后备干部徐丹燕也已做好了为大会奉献自己力量的准备。“我家步行到东栅只需10分钟。这几年,我亲眼目睹这在家门口举办的大会给我的家乡带来的变化。我不仅了解这里的风土人情,也将结合自己曾经学习旅游管理的专业经验,向宾客们展现乌镇的风貌。”

  据了解,志愿者招募活动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来自浙江大学、浙江传媒大学、嘉兴学院等十多所院校以及桐乡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近8000人积极报名,最终1240名报名者顺利通过层层选拔。这些志愿者将被分为景区引导、注册报到、会场服务等10个服务组,为到会嘉宾提供语言翻译、道路引导、会场引导等服务,以自己的青春力量助力大会顺利召开。

标签:互联网大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