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举全市之力服务保障好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2017年11月21日 08:5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陆成钢

鲁俊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嘉兴动员会上强调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3日至5日在桐乡乌镇举办。昨天上午,我市举行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嘉兴动员会,总结保障服务世界互联网大会经验,研究部署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各项保障服务任务。市委书记鲁俊强调,要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对标“确保绝对安全”抓安保、对标“国际化品质”抓环境、对标“互联网经济强市”抓产业,举全市之力服务保障好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努力做到“水平提高、效益扩大”,充分展示党的诞生地的蓬勃生机与无限活力。市领导刘冬生、高玲慧、孙贤龙等参加会议。

  今年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主题是“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大会将首次发布世界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蓝皮书,发布互联网领域最先进的科技成果等。届时世界目光将再一次聚焦乌镇、聚焦嘉兴。

  鲁俊在会上指出,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我国开展的一次重大主场外交活动;是在追梦逐梦“两个百年”新长征路上,结合时代特点弘扬红船精神的一次生动诠释;也是嘉兴绘就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新蓝图的进程中,开好局起好步的一次有力推动。要深刻把握这次大会的重大意义,把服务保障好大会作为当前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的重中之重,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鲁俊指出,要对标“确保绝对安全”抓安保,严守网络安全、严管安全生产、严抓矛盾化解、严实基层基础等,全面落实各项安保措施,把平安稳定和谐这张网扎得紧而又紧、密而又密。要对标“国际化品质”抓环境,以强烈的环境意识、生态自觉和美丽追求,聚焦水、气、废、公铁沿线等重点领域,精准出击、加大力度,充分彰显现代化网络型田园城市秀水泱泱、田园青青的独特韵味和魅力,努力向全世界展示好美丽中国的窗口。要对标“互联网经济强市”抓产业,努力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近水楼台转化为人气才气汇聚的产业高地、把主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打好“营销牌”推介嘉兴智造、打好“招商牌”引进优质项目、打好“会展牌”提升旅游经济等,努力实现“名利双收”。

  鲁俊最后强调,近年来全市上下在服务保障重大峰会的实践中积累了宝贵经验、锻炼了“铁军”队伍、夯实了基层基础。面对新任务、新要求,要牢记“居安思危、知危图安”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以不厌其烦、细而又细、迎难而上的优良作风进一步查漏补缺;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责任、严守阵地、严肃纪律;注重经验传承,运用好实践中探索出的好做法、好成果,努力传递嘉兴好声音、讲述中国好故事,确保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圆满成功。

  会上,桐乡市、市经信委、市公安局、市环保局分别作表态发言。

标签:世界互联网大会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