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新塍古镇有条长寿街
2017年11月28日 10:21 来源:秀洲新闻网 通讯员 许建红

  秀洲新闻网11月28日讯 在新塍镇有一条西北大街,居住着180户人家,但是这里的长寿老人明显高于周边社区,当地老百姓把这条街叫做长寿街。

  西北大街全长560米,老街沿市河而建,在这里上百年的老房子随处可见。冬日午后阳光明媚,在老街上,这些老街坊邻居聚在一起聊天谈家常,一幅祥和的景象。80岁的赵景浩老人是这条街的“土著”,在这里已经生活了近70年,每天生活都很有规律,生活起居也都夫妻俩自己解决,他觉得西北大街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这里空气蛮好的,湖面大、开阔,空气好。”赵景浩说。

  83岁的曹云程也住在这里,他已经和赵景浩老人做了几十年的老邻居了。“我们这里有101岁的、95岁的,还有89岁的,不负‘健康养生古镇’的口号,你看天是蓝色的,水是干干净净的。”老曹说,长寿老人多,和居住环境、生态环境都有关系。

  西北大街现在常住人口不到400人,但是据统计,这里80岁以上老人就有50多人,其中85岁以上的有20人,90岁以上的有7人,100岁以上的有1人,在这里邻里关系特别和谐。今年77岁的居民曹菊花说,我们这些老邻居都互帮互助的,你买菜买不动么,帮你带,从来不吵架,没有矛盾的,我都住了几十年啦。

  “在我们西北大街范围内,邻里纠纷调解是为零的,基本上不出现有任何矛盾的纠纷,因为大家心态都很平和。”据新塍镇秀水社区党委书记卢静说,环境好、人和谐,在这里的老人都是有退休工资的,子女又大都非常孝顺,所以在生活上他们都是有保障的。老人们也老有所乐,很多老人都有写写字、种种花的爱好,甚至还有老人报名参加了新塍镇老年大学的学习。

标签:新塍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