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新塍镇顺利通过病媒生物控制水平C级评估
2017年11月28日 08:4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帅 通讯员 赵维卒 毛嘉俊

  病媒生物防制关乎居民健康,而通过除“四害”达标考核也是创建国家卫生镇的必备条件之一。近日,嘉兴市爱卫办病媒生物控制水平评估组对新塍镇建成区病媒生物控制水平进行了现场评估,确认该镇建成区鼠类、蟑螂两项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基本达到国家标准C级。这意味着,新塍镇创建国家卫生镇取得阶段性成效。

  近年来,新塍镇将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纳入了日常巡查工作内容,并且实行网格化管理,及时发现、交办、处理问题,形成了缜密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网络体系。当天,评估组对新塍镇建成区的餐饮店、机关企事业单位、宾馆饭店等进行了实地检查。

  今年,新塍镇通过社会化运作,全面推进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通过招标与一家专业消杀公司签订服务合同,主要对镇区公共场所、农贸市场、居民小区、小餐饮业开展专业消杀,安装防制设施并做好维护。据统计,今年,该镇已安装毒鼠屋407个,防鼠网152个,挡鼠板52个,诱蝇笼203个,塑料门帘139个,灭蚊蝇灯154个。另外,新塍镇还先后组织了多次以消除“四害”孳生地为目标的环境卫生整治大行动,对沿路两旁、建筑工地、居民小区、农贸市场、垃圾站点等重点部位“四害”孳生地进行了全面清理。

  “创卫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新塍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加大病媒生物综合防制力度,持续保障经费投入,加强业务能力提升,强化工作督查机制,巩固和发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成果,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

标签:新塍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