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区建筑行业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
2017年11月15日 08:2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陈月新

  昨天,记者从区住建局了解到,今年下半年以来,区住建部门积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防控体系建设,全区建筑行业安全生产态势继续保持平稳。

  据了解,全区第三季度共办理建筑工程安全监督备案64个,其中房建项目38个,市政项目26个;建筑业三类人员核准41人、延期申报32人,安全生产许可证新核准2家、延期及变更共9家;完成了建筑起重机械备案60台,安装告知233台,使用告知备案191台。

  下半年来,区住建部门进一步明确了安全生产管理目标责任,建立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落实体系,并明确了施工企业法人是企业建筑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实行建筑工程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同时,区住建部门加强行业安全管理,从相关事故中吸取教训,加大对质量安全督查人员专业知识培训,落实监管责任,严格执法,对隐患整改不彻底、不认真履职的将予以严肃查处。第三季度共检查房建、市政项目36个(次),共下发整改通知书25份,其中有1个项目责令停工整改。

  从今年8月起,区住建部门全面开展了为期5个月的建筑施工和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大检查,成立5个以分管领导为组长的督查组,对区内建筑工地和燃气供应站等进行不定期巡查、暗访。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以及工地现场环境不符合文明和卫生城市检查标准的,要求立即整改,并及时进行复查,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文明卫生环境进一步改善。

  此外,区住建部门还着手建立健全文明创建工作长效监管机制,将施工工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纳入年度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综合目标考核,不定期对建成区范围内的在建项目进行文明创建检查,确保了创建工作顺利完成。同时,全区严格落实在建项目现场扬尘防治“7个100%”长效监管机制,要求第三季度64个新开工建设项目在安全监督备案阶段,必须编制现场扬尘防治专项方案,明确防尘措施和费用。

  下阶段,区住建部门还将继续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工作,持续建立健全文明创建工作长效监管机制,保障建筑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标签: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