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王江泾国地税联合党支部成立
2017年11月13日 08:4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陈佳军 金耀

  探索推进党建与税收融合发展

  近日,秀洲区国家税务局王江泾税务支部在秀洲区国税局党建办公室举行首次支部选举大会,成功选举出第一届委员会,这意味着嘉兴首个“国地税联合党支部”在秀洲区正式成立。

  据悉,王江泾税务支部是秀洲区国税局、嘉兴市地税纳税服务局以王江泾办税服务厅为阵地,以国地办税服务厅的6名党员为主体组建的一个创新型基层党支部,旨在优化区域资源,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打造一支思想同修、业务共学、充满凝聚力的活力队伍。

  王江泾镇地处江苏、浙江两省的交界处,是一座文化底蕴深厚的江南历史名镇。2010年12月,王江泾在全省200多个城镇中脱颖而出,成功列入浙江省首批27个小城市培育试点镇。为更好地服务小城市发展,王江泾税务党支部围绕“123”的工作目标,助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1”是指围绕“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镇”这一建设目标,从税收职能出发,为当地收好税、服好务、带好队。“2”是指依托省级经济开发区、北部湿地平台两个平台,通过税收统计、税收违法违章情况监控等方式,定期对亩均税收、企业减负等情况进行通报。“3”是指立足中国智能家居城、江南湿地生态城、浙北运河旅游城“三城”建设,税务部门加强政策辅导。

  联合党支部的成立开创了“支部共建、党员共管、发展共谋、合作共赢”的新局面,是双方深化国地税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加强“两学一做”教育、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推进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互融互促的一次积极探索。

  “在成立税务联合党支部之前,王江泾镇办税服务厅的党员参加组织生活需要到各自单位的支部,或多或少占用工作时间。而在成立联合支部后,王江泾镇办税服务厅内及时建立了党员活动室,党支部活动有了一方小天地,党员的‘三会一课’等活动更加规律。”王江泾税务支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活动室里,组织党员聚焦党章党规、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确保“两学一做”活动入脑入心;开展“双学”活动,即学专业、学理论;利用午休时间、下班后时间,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交流最新政策、梳理办税流程,钻研岗位技能。

  党员投身基层建设,志愿服务更常态化。建立联合税务党支部后,国地税党员的志愿服务活动将更加贴合当地实际,通过开展“美丽乡村行”、“惠民助创行”、“争创治水堡垒·争当剿劣先锋”、“三改一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活动,在王江泾小城市建设中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接下来,为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联合党支部将着力抓好以“亮身份、亮流程、亮承诺、亮服务、争先锋”为主要内容的“四亮一争”主题实践活动,将支部建在办税服务第一线,将党旗插在办税服务基层岗,以党建助推业务建设和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标签:税收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