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2017年9月6日 08:3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孔 越

  昨天,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浙江省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工作,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文明创建专题视频片。市领导孙贤龙、卜凡伟、祝亚伟、陈越强、朱静绮参加会议。

  今年,中央对文明城市创建提出了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提升群众生活质量,把文明城市建设成崇德向善的城市,建设成文化厚重的城市,建设成和谐宜居的城市的总体要求。据悉,2017年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采取网上申报、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等方式,对申请保留荣誉称号的全国文明城市进行综合测评。此外,我市还将迎接省文明办对全省11个地市开展的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贤龙说,我市自2002年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到2011年创建成功,2014年成功蝉联,这项工作凝聚了历届党委政府和全市人民的不懈坚持和努力。当前,要紧密结合省党代会提出的“两个高水平”、市党代会提出的建设具有国际化品质的现代化网络型田园城市目标,坚持以人为本、创建为民,不断深化巩固创建成果,打造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

  孙贤龙指出,经过前期各级各部门的努力工作,已经为接下来的测评迎检打下了基础,近期要再加一把力、再添一把火,针对违章搭建、河道污染、流浪犬泛滥、垃圾未分类等既有城市精细化管理中的薄弱点,认真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责任清单,逐项抓好落实。他要求,要坚定信心决心,瞄准高分达标,确保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要抓紧补齐短板,重点抓好环境卫生、市场秩序、网吧管理等各项整治;要紧扣工作要求,加强公益宣传,把握禁烟、消防设施、无障碍设施等共性要求,优化公共环境与秩序;要加强统筹协调,狠抓工作落实,精准发力,既要对标测评标准查漏补缺,又要倾听百姓意见抓紧整改,推动全城行动,实现全民参与,提高平时成绩,巩固发展创建成果。

标签:文明城市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