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共庆党的生日 共论村社发展
2017年6月28日 08:2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耿俪洳

  昨天下午,由市委主办、市委组织部承办的“新起点、新理念、新征程”领雁论坛在嘉兴大剧院举行。市领导孙贤龙、卜凡伟、陈越强、朱静绮出席论坛。来自全市1100多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齐聚一堂,共庆党的生日,共论村社发展。此次活动同时表彰了30名村(社区)“先锋书记”。

  市委副书记、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孙贤龙在讲话中指出,作为党的诞生地,嘉兴的发展与党的成长发展始终紧密联系。特别是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弘扬红船精神、秉持浙江精神,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嘉禾大地呈现出生机勃发、安定有序、政通人和的良好局面。

  孙贤龙强调,一个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省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基层落地见效,关键是要有一个坚强有力、开拓创新的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一批敢想敢干、一心为民的好书记。希望广大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牢记宗旨、坚定信念,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忘初心,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不断提高带头服务、带领致富、带动和谐的能力,当好农村和社区发展的“领头雁”,基层党员干部的“主心骨”和城乡群众的“贴心人”。

  据了解,此次领雁论坛围绕“促发展、抓落实、惠民生、聚民心”四组关键词进行交流分享。如何抓牢中心工作,在建设美丽乡村中有作为、出成效?作为上级决策部署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基层党支部怎样抓落实?肩负党和人民嘱托的村(社区)书记如何解民忧、惠民生,并赢得百姓的信任和称赞?论坛邀请8名村(社区)书记进行现场交流,讲他们的故事、谈他们的感想、说他们的经验。质朴的话语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作为一名新上任的社区书记,从这个论坛上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说怎么服务民生、怎样赢得民心,有许多可供借鉴的宝贵经验。”桐乡市梧桐街道环南社区党总支书记周佳亮表示,作为“80后”社区书记,站在新起点上,他还将用新的工作理念和方法,开辟新的征程。

  据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表彰“先锋书记”、举办“领雁论坛”,旨在通过“书记说给书记听、书记跟着书记学”,为我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提供一个互学互看互比互促的交流平台。它既是以论代训、创新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模式的一次有益探索,又是我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

标签:村社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